UDP打洞技术

//***************************************

//作者:紫色溟渊

//完成时间:2010年1月1日

//功能实现:UDP打洞技术

//说明:仅供技术交流,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

以下给出源码,实现UDP打洞!

//client a.......source code

#include <Winsock2.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HostToIp.h"

void main()

{

 WORD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wsaData;
 int err;
 
 wVersionRequested = MAKEWORD( 2, 2 );
 
 err = WSAStartup(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
 if ( err != 0 ) {
  return;
 }
 
 if ( LO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HI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
  WSACleanup( );
  return;
 }
 char c_server_name[]="psni.3322.org";
 char c_server_ip[16];
 HostToIP(c_server_name,c_server_ip);
 SOCKET sockClient=socket(AF_INET,SOCK_DGRAM,0);
 sockaddr_in addrServer;
 addrServer.sin_addr.S_un.S_addr=inet_addr(c_server_ip);
 addrServer.sin_family=AF_INET;
 addrServer.sin_port=htons(6000);

// bind(sockServer,(sockaddr*)&sockServer,sizeof(sockServer));

 char cGetInfo[100],cSendInfo[100];

 sockaddr_in addrClient;
 int len=sizeof(sockaddr);
 //.........A 或者 B
 //如果client==A,那么接收到的就是B的信息
 memset(cSendInfo,0,100);
 printf("local client a......请输入数据!\n");
 gets(cSendInfo);
 sendto(sockClient,cSendInfo,strlen(cSendInfo)+1,0,(sockaddr*)&addrServer,len);

 //得到B的信息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Server,&len);
 char c_ip[16];
 int port;
 char *token ;
 token=strtok(cGetInfo,"#");
 strcpy(c_ip,token);
 token=strtok(NULL,"#");
 port=atoi(token);

 //如果第一次失败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Server,&len);
 //如果说一次尝试打洞成功
 if(strcmp(cGetInfo,"hello")==0)
 {
  //等待server告诉 A  ,B的port和ip
  printf("B第一次打洞尝试打动成功\n!");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Server,&len);
 }
 else if(strcmp(cGetInfo,"ok,you can send to b")==0)
 {
  printf("wait ok,send to b now.....\n");
 }

 //向b发送消息
 sockaddr_in addr_b;
 addr_b.sin_addr.S_un.S_addr=inet_addr(c_ip);
 addr_b.sin_family=AF_INET;
 addr_b.sin_port=port;

 sendto(sockClient,"hello....i'm a, let's talk....",strlen("hello....i'm a, let's talk....")+1,0,(sockaddr*)&addr_b,len);
 //A自己说的话
 printf("a:--hello....i'm a, let's talk....\n");

 //等待B发送信息过来,然后A在发送信息过去
 while(TRUE)
 {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_b,&len);
  printf("b:--%s\n",cGetInfo);
  printf("请输入您要发送的信息 a:");
  memset(cSendInfo,0,100);
  gets(cSendInfo);
  sendto(sockClient,cSendInfo,100,0,(sockaddr *)&addr_b,len);
 }

 printf("udp holing......ok\n");

 closesocket(sockClient);
 WSACleanup();
 system("PAUSE");

}

//client b......source code

#include <Winsock2.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HostToIp.h"

void main()

{

 WORD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wsaData;
 int err;
 
 wVersionRequested = MAKEWORD( 2, 2 );
 
 err = WSAStartup(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
 if ( err != 0 ) {
  return;
 }
 
 if ( LO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HI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
  WSACleanup( );
  return;
 }
 char c_server_name[]="psni.3322.org";
 char c_server_ip[16];
 HostToIP(c_server_name,c_server_ip);
 SOCKET sockClient=socket(AF_INET,SOCK_DGRAM,0);
 sockaddr_in addrServer;
 addrServer.sin_addr.S_un.S_addr=inet_addr(c_server_ip);
 addrServer.sin_family=AF_INET;
 addrServer.sin_port=htons(6001);

// bind(sockServer,(sockaddr*)&sockServer,sizeof(sockServer));

 char cGetInfo[100],cSendInfo[100];
 char choleinfo[]="hello";
 char choleok[]="ok";
 sockaddr_in addrClient;
 int len=sizeof(sockaddr);


 //.........A 或者 B
 //如果client==B ,那么接受到的就是A的信息

 memset(cSendInfo,0,100);
 printf("local client b....请输入数据!\n");
 gets(cSendInfo);
 sendto(sockClient,cSendInfo,strlen(cSendInfo)+1,0,(sockaddr*)&addrServer,len);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Server,&len);
 char c_ip[16];
 int port;
 char *token ;
 token=strtok(cGetInfo,"#");
 strcpy(c_ip,token);
 token=strtok(NULL,"#");
 port=atoi(token);
 sockaddr_in addr_a;
 addr_a.sin_addr.S_un.S_addr=inet_addr(c_ip);
 addr_a.sin_family=AF_INET;
 addr_a.sin_port=port ;

 //向A打洞,
 sendto(sockClient,choleinfo,strlen(choleinfo)+1,0,(sockaddr *)&addr_a,len);

 //告诉server打洞完成
 sendto(sockClient,choleok,3,0,(sockaddr *)&addrServer,len);

 //等待A发送信息过来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 * )& addr_a,&len);
 printf("a:--%s\n",cGetInfo);

 //自己发送信息给A
 sendto(sockClient,"hello, i get it....",strlen("hello, i get it....")+1,0,(sockaddr*)&addr_a,len);
 printf("b:--hello, i get it....\n");
 //udp hole ok,可以和A 无限发送信息
 while(TRUE)
 {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Client,cGetInfo,100,0,(sockaddr*)&addr_a,&len);
  printf("a:--%s\n",cGetInfo);
  memset(cSendInfo,0,100);
  printf("请输入您要发送的信息 b:");
  gets(cSendInfo);
  sendto(sockClient,cSendInfo,100,0,(sockaddr *)&addr_a,len);
 }

 printf("udp holing .....ok......\n");

 closesocket(sockClient);
 WSACleanup();
 system("PAUSE");
}

//server...................source code

#include <Winsock2.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void main()

{

 WORD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wsaData;
 int err;
 
 wVersionRequested = MAKEWORD( 2, 2 );
 
 err = WSAStartup( wVersionRequested, &wsaData );
 if ( err != 0 ) {
  return;
 }
 
 if ( LO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HIBYTE( wsaData.wVersion ) != 2 ) {
  WSACleanup( );
  return;
 }

 //------------------------sock_server_a
 SOCKET sockServer=socket(AF_INET,SOCK_DGRAM,0);
 sockaddr_in addrServer;
 addrServer.sin_addr.S_un.S_addr=htonl(INADDR_ANY);
 addrServer.sin_family=AF_INET;
 addrServer.sin_port=htons(6000);

 bind(sockServer,(sockaddr*)&addrServer,sizeof(sockaddr));

 printf("sock_servser_a ...bind ....ok!\n");
 //----------------------sock_server_b
 SOCKET sockServer1=socket(AF_INET,SOCK_DGRAM,0);
 sockaddr_in addrServer1;
 addrServer1.sin_addr.S_un.S_addr=htonl(INADDR_ANY);
 addrServer1.sin_family=AF_INET;
 addrServer1.sin_port=htons(6001);


 bind(sockServer1,(sockaddr*)&addrServer1,sizeof(sockaddr));
 printf("sock_server_b....bind...ok!\n");

 char cGetInfo[100],cSendInfo[100]="welcome";
 char cWriteInfo[100] ;

 sockaddr_in addrClienta;//保存A的地址信息
 sockaddr_in addrClientb;//保存B的地址信息

 int len=sizeof(sockaddr);

 memset(cWriteInfo,0,100);

 //等待A来连接
 memset(cGetInfo,0,100);
 if(recvfrom(sockServer,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Clienta,&len)==SOCKET_ERROR)
 {
  printf("recv...error\n");
  return ;
 }
 //sendto(sockServer,cWriteInfo,strlen(cWriteInfo)+1,0,(sockaddr *)&addrClienta,len);
 printf("clienta.......connected ...ok\n");
 
 //等待B来连接
 memset(cGetInfo,0,100);
 if(recvfrom(sockServer1,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Clientb,&len)==SOCKET_ERROR)
 {
  printf("recv...error\n");
  return ;
 }
 //sendto(sockServer,cWriteInfo,strlen(cWriteInfo)+1,0,(sockaddr *)&addrClientb,len);
 printf("clientb.......connected ...ok\n");

 //获得A的信息,然后发送给B
 //char  str_ip[16],str_info[30];
 char *str_ip=new char[16];
 char *str_info=new char[30];
 char *c_port=new char[6];

 memset(str_ip,0,16);
 memset(str_info,0,30);
 memset(c_port,0,6);
 str_ip=inet_ntoa(addrClienta.sin_addr) ;
 itoa(addrClienta.sin_port,c_port,10);
 //str_info=str_ip+"#"+c_port ;
 strcpy(str_info,str_ip);
 strcat(str_info,"#");
 strcat(str_info,c_port);
 sendto(sockServer1,str_info,strlen(str_info)+1,0,(sockaddr *)&addrClientb,len);

 memset(str_ip,0,16);
 memset(str_info,0,30);
 memset(c_port,0,6);

 //获得B的信息,然后发送给A
 str_ip=inet_ntoa(addrClientb.sin_addr) ;
 itoa(addrClientb.sin_port,c_port,10);

 strcpy(str_info,str_ip);
 strcat(str_info,"#");
 strcat(str_info,c_port);

 sendto(sockServer,str_info,strlen(str_info)+1,0,(sockaddr *)&addrClienta,len);

 //等待B的打洞ok消息
 memset(cGetInfo,0,100);
 recvfrom(sockServer1,cGetInfo,100,0,(sockaddr *)&addrClientb,&len);

 //接受到B得打洞ok消息后,向A发送信息
 sendto(sockServer,"ok,you can send to b",strlen("ok,you can send to b")+1,0,(sockaddr *)&addrClienta,len);

 //服务端server的使命就完成了
 closesocket(sockServer);
 closesocket(sockServer1);
 WSACleanup();
 system("PAUSE");

}

//代码写的不好,但是大致的流程已经写出来了。大家可以将其修改,让其适合自己的实际需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