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应用程序构建阶段(Build Phases)分析(2)

编译(Compiling)

一旦预编译(Preprocessor)完成之后,接着编译生成的中间文件(intermediate files),编译中间文件 – Objective-C 代码,生成机器码(machine code)。机器码存放在对象文件(object file)中,一个中间文件对应一个对象文件。

编译阶段,也就是将Objective-C 代码文件转为机器码,将检测多数编译错误。当编译器不理解我们编写的代码时,将报错。我们称之为编译错误或语法错误。

连接(Linking)

编译生成的对象文件(object file)包含了实现文件(implementation file)的机器码。在一个实现文件中,可以调用其他实现文件的方法。此时,并不会将其他实现文件的代码复制到本实现文件中,而是连接其他实现文件。连接二进制文件和库(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就是负责此项任务,我们简称连接阶段(linking phase)。

编译阶段生成对象文件(object file);连接器解析连接;如下图所示:

如果连接无法解析(可能因为没有找到对象文件包含的代码,或者因为对象文件没有包含引用的代码),将抛出连接错误(linker error)。对于新的开发人员而言,连接错误比较难理解,因为他们不熟悉这些术语,同时也没有对应产生错误的代码行。需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下面是将一个引用的CoreLocation.framework 框架删除之后,出现的连接错误:

可以从log navigator 或者 issue navigator 窗口看到上述连接错误的信息。上述错误出现在 link 节点上,上述连接错误表示没有添加合适的框架,添加 CoreLocation.framework 文件之后,再次编译将没有问题了。

转载:http://www.entlib.net/?p=1654  EntLib.net 技术分享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