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今天研究的流量上限DDos攻击分析和解决方案

分享下今天研究的流量上限DDos攻击分析和解决方案

 

经常听到或者碰到某个网站被攻击,一般都是流量攻击。今天自己写了个程序测下相关的上限,程序只简单做了个get html操作(不包含图片等资源文件)。

用一台双核CPU机器A,启100个线程,连续发送服务器B,统计出的结果是每秒钟发173个请求,机器A的发送带宽450Kbps,机器A的接收带宽2.8Mbps,机器B的发送带宽2.8Mbps,机器B的接收带宽450Kbps.

用一台双核CPU机器A,启1000个线程,连续发送服务器B,统计出的结果是每秒钟发275个请求,机器A的发送带宽600Kbps,机器A的接收带宽3.5Mbps,机器B的发送带宽3.5Mbps,机器B的接收带宽600Kbps.

用两台双核CPU机器A和机器C,各启1000个线程,连续发送服务器B,统计出的结果是每秒钟发374个请求,机器A的发送带宽600Kbps,机器A的接收带宽3.5Mbps,机器C的发送带宽600Kbps,机器C的接收带宽3.5Mbps,机器B的发送带宽10Mbps,机器B的接收带宽2Mbps.

通过这个数据就很容易理解DDoS攻击下,带宽是多台客户端服务器带宽的总和,当黑客的带宽占用完整台服务的上行和下行带宽时,其他用户就无法访问了。

网络攻防网上有很多,列出一些:CDN+Reverse Proxy Server+Cache+ Multiple Web server+ 硬防+程序黑名单IP拦截等等。
其中对于经费有限的中小企业公司,程序黑名单IP拦截是最好做的,一般单个页面或者资源每秒钟请求超过100的IP都应该进行限制(比如限制其5分钟后访问),多次存在攻击嫌疑的IP可以加入黑名单等等。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要收集所有的公共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限制这些IP的访问可以有效减少网站被攻击的发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