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 select穿透问题(div 定位无法遮盖select)!

此问题,早有耳闻,但是一直都没有亲身碰到过,也就没有过多的去在意这些问题。

这一回总算是见识到了ie的厉害,虽是在ie选项中大大的写着ie版本是ie11 ,但是有些部分确实走的ie6的内核,怪不得微软天天在各种window update.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很简单,给你需要显示的内容的后面加一个iframe,让他去挡住select不要穿透过来,这样世界就算是清净了。

如下html:

<body>
	<div>
		<select>
			<option value="">select穿透问题</option>
			<option value="">select穿透问题</option>
		</select>
	</div>
	<div class="wrap" style="position:relative;width:200px;height:200px;">
		<div class="content">需要显示的内容</div>
		<iframe class="ie-select-iframe" style="position:absolute;top:0;left:0;z-index:-1;width:200px;"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iframe>
	</div>
</body>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1 wrap只是一个容器,所以border之类的样式,最好不要放在这里,因为这个div是会被select穿透的。

2 iframe的宽度最好给一个值,在ie6下,要使用100%,似乎还要做一些别的设置,需要给,html,body都给height:100%,才能实现,否则在ie6下无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