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loder

使用Oracle的sqlldr工具来将SDSS.CSV文件中的数据导入数据库。
  
  SDSS.CSV 放置于 E:/ 内容如下:
  
  2.3757291096910399E-4,-8.9490277843631194,20.302597,
  0.00023851549291556,-0.88450365314434698,20.098101,
  2.5168890447969299E-4,7.7169029946908094E-2,18.762859,
  2.9486118387225802E-4,-9.8447540892170409,19.943598,
  2.94865362739442E-4,-9.8447540642891909,19.944597,
  
  操作步骤:
  1、在Oracle中按照导入数据的格式建立一个空表
  
  类型   大小  小数
  RA   Number  23    20
  DEC   Number  23    20
  MAG   Number  8     6
  
  2、编写一个loader.ctl文件,内容如下
  
  load data
  infile 'E:/SDSS.csv'
  into table SDSS_STARS
  fields terminated by ","
  ( RA, DEC, MAG )
  
  3、在CMD中执行以下语句:
  
  sqlldr scott/tiger control=loader.ctl
  
  4、自动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两个文件
  
  默认日志文件名为:loader.log
  默认坏记录文件为:SDSS.bad
  
  注意事项:
  1、必须在服务器本机上操作,不能在只安装Oracle客户端的机器上使用。
  2、CSV文件的内容是以“,“分隔的,如果数据在结尾没有逗号导入时就会出错。
  可以利用UltraEdit等文本编辑器处理一下,将 ^p 替换为 ,^p 就可以在每行的末尾加上一个逗号了。
  3、数据导入需要较长的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Loader是Oracle数据库的一个数据加载工具,它可以将数据从外部文件(如文本文件、CSV文件等)导入到Oracle数据库中。下面是SQL Loader的详细讲解: 1. SQL Loader的工作原理 SQL Loader的工作原理是将外部文件中的数据读入到内存缓冲区中,然后通过SQL语句将数据写入到Oracle数据库中。SQL Loader的主要组件有控制文件(Control File)、数据文件(Data File)、日志文件(Log File)和坏数据文件(Bad File)。 2. SQL Loader的控制文件 控制文件是SQL Loader的核心组件,它包含了SQL Loader的加载规则和指令。控制文件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其中包含了如何解析数据、如何转换数据以及如何将数据写入到Oracle数据库中的指令。控制文件中定义了数据文件的格式、数据类型、分隔符、转义字符等信息。 3. SQL Loader的数据文件 数据文件是包含要加载到Oracle数据库中的数据的文件。它可以是文本文件、CSV文件或其他格式的文件。数据文件中的每一行都代表了要加载到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每一列代表了记录中的一个字段。 4. SQL Loader的日志文件 日志文件用于记录SQL Loader的加载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和错误信息。它可以帮助用户诊断加载问题。 5. SQL Loader的坏数据文件 坏数据文件用于存储在加载过程中无法解析或无法转换的数据。它可以帮助用户在加载完成后手动处理这些数据。 6. SQL Loader的使用步骤 使用SQL Loader需要以下步骤: (1)创建一个控制文件,定义要加载的数据文件的格式和加载规则。 (2)准备要加载的数据文件。 (3)使用SQL Loader命令行工具,指定控制文件和数据文件。 (4)查看日志文件和坏数据文件,处理错误和无法转换的数据。 以上就是SQL Loader的详细讲解,它可以帮助数据库管理员和开发人员更加方便地将外部数据导入到Oracle数据库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