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amp 无法登陆phpmyadmin

对于很多不熟悉PHP环境安装的朋友来说,用集成环境可以更快的上手,更方便的搭建PHP的运行环境,但是,WAMP的集成环境仅仅是将底层基础工作做好了,有些个别关键的配置操作并没有集成到环境安装中,所以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看到搜索引擎中很多朋友都在问为什么安装好WAMP后,只能本地访问?局域网内禁止访问?或者为什么本地数据库PHPMYADMIN为什么也不能在外部局域网内访问呢?如何设置Mysql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而不是直接登录进去呢?  


      下面根据自己的亲身实践,说说WAMP配置的整个过程。

1、下载和安装: 


      首先从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ampserver/下载WampServer,我写此文时用的是最新版wampserver2.2d-x32.exe。 


       安装完第一步是更改语言,右击任务栏的WampServer图标,选择Language-chinese。 




2、保证WampServer工作正常: 


      不要让其他程序占用它的默认端口(apache默认端口80和mysql默认端口3306)。这时可以打开http://localhost测试,单击wampserver图标-localhost。 

 如果启动不正常,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apache的80端口被占用了,比如被iis占用,所以,只要在apahce中的httpd.conf中修改listen端口后就可以了。


3、使网站和phpmyadmin可以被外部网络访问(默认只允许本机访问): 


      首先关闭防火墙(或者在防火墙中添加例外,杀毒软件有的有防火墙尤其注意要关闭); 


      然后在wamp\bin\apache\Apache2.2.21\conf\httpd.conf中将这两句注销掉(要重启wamp服务才能生效)


    Deny from all 


    Allow from 127.0.0.1 


      即改为 


    #Deny from all 


    #Allow from 127.0.0.1 


      这样外网就可以访问主网站了; 


      同样要允许外网访问phpmyadmin也要在在wamp\alias\phpmyadmin.conf中进行同样的修改,改为 


    #Deny from all 


    #Allow from 127.0.0.1 


4、将phpmyadmin设置为输入账号密码才可登陆: 


      进入phpmyadmin后在权限里增删账户,并编辑权限(包括全局权限,密码,登录信息等)。 


      这时候可能发现phpmyadmin登陆不进去了,需要做如下操作: 


      在wamp\apps\phpmyadmin3.4.10.1\config.inc.php中更改为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okie';        //(原来是’config‘)     


        $cfg['Servers'][$i]['user'] = $cfg['Servers'][$i]['user']='你的用户名';     


        $cfg['Servers'][$i]['password'] = $cfg['Servers'][$i]['password']='你的密码'; 


      然后重启wamp服务,再次打开phpmyadmin,就会出现登陆界面。 




5、关于登陆phpmyadmin登陆后红色提示“配置文件现在需要一个短语密码”的解决办法: 




      在wamp\apps\phpmyadmin3.4.10.1\libraries\config.default.php中更改为 


    $cfg['blowfish_secret'] = '任意字符串'; 

      然后重启wamp服务,这样登陆后就不会再提示。但是我遇到一个问题:登陆界面用户名一行出现乱码,虽然不影响你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但是看着不舒服。所以我就没有没有设置短语密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