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per过程中Combiner的作用

我们可以带着下面问题来阅读
为什么需要在Mapper端进行归约处理?
为什么可以在Mapper端进行归约处理?
既然在Mapper端可以进行归约处理,为什么在Reducer端还要处理?


我们知道,MapReduce是分为Mapper任务和Reducer任务,Mapper任务的输出,通过网络传输到Reducer任务端,作为输入。

在Reducer任务中,通常做的事情是对数据进行归约处理。既然数据来源是Mapper任务的输出,那么是否可以在Mapper端对数据进行归约处理,业务逻辑与Reducer端做的完全相同。处理后的数据再传送到Reducer端,再做一次归约。这样的好处是减少了网络传输的数量。

回答第一个问题:因为在Mapper进行归约后,数据量变小了,这样再通过网络传输时,传输时间就变短了,减少了整个作业的运行时间。

回答第二个问题:因为Reducer端接收的数据就是来自于Mapper端。我们在Mapper进行归约处理,无非就是把归约操作提前到Mapper端做而已。

回答第三个问题:因为Mapper端的数据仅仅是本节点处理的数据,而Reducer端处理的数据是来自于多个Mapper任务的输出。因此在Mapper不能归约的数据,在Reducer端有可能归约处理。

在Mapper进行归约的类称为Combiner。那么,怎么写Combiner哪?非常简单,就是我们自定义的Reducer类。那么,怎么用哪?更简单,见图

 

看到上图的使用方法了吗,就是一行调用代码。

要注意的是,Combiner只在Mapper任务所在的节点运行,不会跨Mapper任务运行。Reduce端接收所有Mapper端的输出来作为输入。虽然两边的归约类是同一个,但是执行的位置完全不一样。

并不是所有的归约工作都可以使用Combiner来做。比如求平均值就不能使用Combiner。因为对于平均数的归约算法不能多次调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