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中ARC forbids explicit message send of release错误

在ios编程中,如果成员变量为对象,我们需要对成员变量内存管理,否则,会造成内存泄露。即我们要对成员变量进行手动的内存释放。

很显然,是ARC的问题。
错误原因:在创建工程的时候 点选了“Use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选项,但是又调用了对象的release方法

ARC是什么?

ARC是iOS 5推出的新功能,全称叫 ARC(Automatic ReferenceCounting)。简单地说,就是代码中自动加入了retain/release,原先需要手动添加的用来处理内存管理的引用计数的代码可以自动地由编译器完成了。该机制在iOS 5/ Mac OS X 10.7 开始导入,利用 Xcode4.2可以使用该机制。简单地理解ARC,就是通过指定的语法,让编译器(LLVM3.0)在编译代码时,自动生成实例的引用计数管理部分代码。有一点,ARC并不是GC,它只是一种代码静态分析(StaticAnalyzer)工具。

解决办法:选择要项目,双击中间的工程名称,进入build setting



将中间的Objective-C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改为n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