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3g调试1

最近公司的高通的项目差不多结尾,而自己这边又没有什么事情,恰好之前的客户重新提出一些需求,所以重新开始做起三星平台的设备。最近一直都在调试和整理3G模块这一部分的内容。

这篇主要是讲解调试的一些心得。

作为驱动开发工程师,我们一般会先从项目经理了解了解该模块的需求,以及供应商提供相应的资料和代码,另一方面,需要从硬件工程师那里拿到电路图。

一般对于一个新的模块,我不会从提供的代码开始入手,而是先从该模块的数据手册、电路图和客户需求入手。一方面,看数据手册能够全方面的了解模块的特性;另一方面,了解需求,不至于多做一些无用的功。

说回主题,3G模块,最主要的两个需求,通话和上网,所以需求这一块我们无需太关注,而对于数据手册和电路图,需要两者结合看,一块是控制该芯片的,如上电、下电、复位、休眠唤醒等,一块是与该芯片相连接的其他模块,如通信协议的USB,通话的音频模块,卡槽。

有了上面一些基本的概念以后,我们基本的思路就是分几步调试,第一步,肯定是让芯片跑起来,能够简单的进行AT指令操作。这一块分为两部分,一是3G模块平台驱动的搭建,主要是上电、下电等控制,其中需要注意时序。二是USB驱动的调试,当然因为用的三星的芯片,三星提供了USB1.0,2.0的驱动框架,只需要在config里面打开3G模块相关的配置即可,这一块网上有很多资料,大部分都上图。

完成上部,编译内核,如果你的开发板能够正常的运行,并且在dev/下出现了与供应商提供资料上的设备节点一致的话,那就恭喜你,你最简单的第一步就调通啦,意味着你离成功不远,其他的事情主要是如何该模块加入到android的telephone的框架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