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实践记

很有幸,有两台主机,很不幸,只有一套键盘、鼠标和音箱。

怎么办?

想到了XP有远程桌面,于是开始实践了。

1、在要远程连接的电脑上,将用户设定好密码,要注意用户的权限是系统管理员。删除一些不需要程序和启动项目。然后将其连接的鼠标、键盘和音箱安装到另一主机上。

2、在本机上,设定远程桌面连接。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远程桌面连接,在出现的对话框中,打开选项,设定好远程桌面的连接信息。这些信息包括:
(1)常规选项卡中的“计算机”输入在进行远程桌面连接的IP地址 “用户名”和“密码”
(2)“显示”中设定远程桌面的大小及颜色。
(3)“本地资源”中设定远程计算机的声音输出,键盘操作及与本地设备的连接方式。
(4)“程序”中选择远程机的启动程序
(5)在“高级”选项卡中,对性能进行设定。包括:网络连接速度,和是否允许:桌面背景等内容。

3、设定完毕后,在“常规”选项卡中,可将其设定保存。以后要连接那台远程机器时,只要双击刚才建立起来的那个文件,就可以连接到远程的那台机器上了,就像是本地机一样的方便。

4、后来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如何进行远程关机,在远程桌面中,已经没有关机菜单了,于是想到了用shutdown,在远程机器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shutdown -s,运行这个快捷方式就完成了。但这样要每次联上以后才能运行,没有实现真正的远程关机。参考以后的文章,实现了真正的远程关机。

在WindowsXP中实现远程关机

 

在WindowsXP中实现远程关机

  来源:网络收集  整理日期:07月05日 05:30  学新网:studynew.com
       在Windows XP中,新增了一条命令行工具“shutdown”,其作用是“关闭或重新启动本地或远程计算机”。利用它,我们不但可以注销用户,关闭或重新启动计算机,还可以实现定时关机、远程关机。

  该命令的语法格式如下:

  shutdown [-i |-l|-s |-r |-a] [-f] [-m [//ComputerName]] [-t xx] [-c "message"] [-d[u][p]:xx:yy] 

  其中,各参数的含义为:

  -i 显示图形界面的对话框。
  -l 注销当前用户,这是默认设置。
  -m ComputerName优先。
  -s 关闭计算机。
  -r 关闭之后重新启动。
  -a 中止关闭。除了-l 和ComputerName 外,系统将忽略其它参数。在超时期间,您只可以使用-a。
  -f 强制运行要关闭的应用程序。
  -m [//ComputerName] 指定要关闭的计算机。
  -t xx 将用于系统关闭的定时器设置为 xx 秒。默认值是20秒。
  -c "message" 指定将在“系统关闭”窗口中的“消息”区域显示的消息。最多可以使用127 个字符。引号中必须包含消息。
  -d [u][p]:xx:yy 列出系统关闭的原因代码。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该命令的一些基本用法:

  1、注销当前用户
  shutdown - l
  该命令只能注销本机用户,对远程计算机不适用。

  2、关闭本地计算机 
  shutdown - s

  3、重启本地计算机
  shutdown - r

  4、定时关机
  shutdown - s -t 30
  指定在30秒之后自动关闭计算机。


  5、中止计算机的关闭

  有时我们设定了计算机定时关机后,如果出于某种原因又想取消这次关机操作,就可以用 shutdown - a 来中止。如:

  shutdown -s – t 300 设定计算机在5分钟后关闭。
  Shutdown – a 取消上述关机操作。

  以上是shutdown命令在本机中的一些基本应用。前面我们已经介绍过,该命令除了关闭、重启本地计算机外,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对远程计算机进行操作,但是如何才能实现呢?

  在该命令的格式中,有一个参数[-m [//ComputerName],用它可以指定将要关闭或重启的计算机名称,省略的话则默认为对本机操作。您可以用以下命令来试一下:

  shutdown –s –m //sunbird -t 30

  在30秒内关闭计算机名为sunbird的机器;注:sunbird为局域网内一台同样装有Windows XP的电脑。

  但该命令执行后,计算机sunbird一点反应都没有,但屏幕上却提示“Access is denied (拒绝访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在Windows XP默认的安全策略中,只有管理员组的用户才有权从远端关闭计算机,而一般情况下我们从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来访问该计算机时,则只有guest用户权限,所以当我们执行上述命令时,便会出现“拒绝访问”的情况。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之后,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您只要在客户计算机(能够被远程关闭的计算机,如上述的sunbird)中赋予guest用户远程关机的权限即可。这可利用Windows XP的“组策略”或“管理工具”中的“本地安全策略”来实现。下面以“组策略”为例进行介绍:

  1、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然后单击“确定”,即可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2、在“组策略”窗口的左侧窗格中逐级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

  3、在“组策略”窗口的右侧窗格中选择“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通过双击将其打开。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组的成员才有权从远程关机;单击对话框下方的“添加用户或组”按钮,然后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guest”,再单击“确定”按扭。如图9所示。

  5、这时在“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的属性中便添加了一个“guest”用户,单击“确定”即可。

  6、关闭“组策略”窗口。

  通过上述操作后,我们便给计算机sunbird的guest用户授予了远程关机的权限。以后,倘若您要远程关闭计算机sunbird,只要在网络中其他装有Windows XP的计算机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shutdown -s –m //sunbird -t 30 (其他参数用法同上)
 
  图9

  这时,在sunbird计算机的屏幕上将显示一个“系统关机”的对话框,提示“系统即将关机。请保存所有正在运行的工作,然后注销。未保存的改动将会丢失。关机是由sunbird/guest初始的。”在对话框下方还有一个计时器,显示离关机还有多少时间。在等待关机的时间里,用户还可以执行其他的任务,如关闭程序、打开文件等,但无法关闭该对话框,除非你用shutdown –a命令来中止关机任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