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程序修改infopath的xsn模板文件

infopath模板介绍
在infopath中,模板文件定义了infopath表单的数据、行为和显示等三方面的信息。这些信息不是存储在一个文件中,而是分别存

放的。主要的文件有:
manifest.xsf是工程文件,定义了模板中包含哪些文件,它们定义那类信息,以及data connect的信息。相当于Visual Studio中的

项目工程文件。
myschema.xsd,sampledata.xml,template.xml三个文件都是定义的infopath中的datasource。其中myschema.xsd是一个schema文

件,定义了datasource的数据结构和每个数据节点的数据类型。template.xml是根据myschema.xsd产生的一个空的xml数据文件。

sampledata.xml没有仔细研究,应该记录了预定义的数据默认值。
view1.xsl是定义如何显示数据的,是标准的xsl文件。
upgrade.xsl则记录版本信息,用于版本比较和版本升级。
除了这些基本文件,如果在infopath中加入script脚本或managed code代码如c#代码。这些脚本文件或代码编译后的dll文件也要包

含在模板中。

如果了解了infopath模板的定义方式,我们就可以用程序直接修改模板,在有些情况下,这是非常方便的。例如,你已经发布了上

百个各种infopath模板,它们都有同样的对某个web service的数据连结。现在,web services的地址变化了,如果手工修改,工作

量可想而知。
在InfoPath Team Blog上有文章专门讲解如何使用脚本方式来修改infopath模板

http://blogs.msdn.com/infopath/archive/2004/05/04/126147.aspx)。
基本的处理方式是
第一步: 将XSN文件解包到一个临时目录下。
第二步: 用xml方式打开manifest.xsf等定义文件,修改其内容
第三步: 将文件重新打包成xsn文件

第一步:
从MSDNs下载Microso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