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欲开发android5.0以上应用,请全部更新开发工具至最新

周末帮人完成一个项目,android5.0以上版本,谁知道被开发工具折腾的死去活来。我的开发环境是adt-bundle-windows-x86-20140702.zip版本,也是目前能找到的adt-bundle的最新版本。也升级至最新的adt和platform,但开发5.0的项目还是一堆错误:

错误1:动不动就报AndroidManifest.xml is missing的错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每次都要将.android 和 开发空间里的.metadata,然后重启eclipse,真痛苦啊!

错误2:每次打开一个xml文件,都要报parseSdkContent failed android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 这个错误!


唯一有效的方法是彻底摒弃adt-bundle-windows-x86-20140702开发环境,重新搭建一套,必须要用最新的eclipse也就是luna版本才行。这里只能说google为了推自家的studio太坏了。下面简要记录步骤:

1,安装最新版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2,安装ADT,参考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stalling/installing-adt.html可以通过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在线安,但通常你是安不成功的。只能下载离线的ADT-23.0.6.zip 这个,然后装。

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sdk/eclipse-adt.html这里是adt和sdk tools的对应关系。ADT23.0.6对应SDK Tools的24.1.2。

3,事实上通过以上两部就可以用Android SDK Manager安装剩下内容了。需要安装以下内容:

a,SDK Tools

b,Platform Tools

c,Build Tools

d,任选一个Platform

上面这些可以用manager在线装,用manager之前请参照http://www.androiddevtools.cn/,使用中国科学院开源协会镜像站地址的代理下载。其他代理均已失效。

因此离线安装的话,可以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下载android-sdk_r24.1.2-windows.zip,解压后再用manager下载其他的。

安装sdk tools之后将看到如下截图,除去红框框住的部分即是:


另外3个即可以manager在线装,也可以离线下载解压缩。

其中的platform如果里面有多个版本的话,依次命名:




build tools依此命名:


ps:build tools也有以数字命名的,如同platforms一样。android5.0对应api level为21.



sources的截图(source为选下):



  • 9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