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java web(jdk、eclipse、Tomcat)开发环境搭建 详细记录

一、jdk的安装

     首先下载jdk-6u26-windows-i586并安装,将其安装到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6 这个文件夹下,默认的是安装到c盘。改成d盘的话,这些文件夹要自己建!!!如果c盘够用,就直接c盘吧,省事。

安装完后,点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变量)新建,新建一个变量JAVA_HOME,内容是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6 。光弄这还不行,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点编辑,按键盘上的Home键光标移至最前,添加: %JAVA_HOME%\bin;【注意后面的;号 不能少】。

     点开始--运行--cmd,输入javac就可以测试是否安装成功了,你懂得!  

在未装开发IDE之前,可以利用文本编辑一个java程序测试下。在F盘新建一个文件夹javaWorkspace,然后新建文本文件,内容为:

public class HelloJava{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va, I love you!");
       }
}

      保存类型选为“所有文件”,不要保存成txt了。名字为:HelloJava.java。【1,后缀不能少。2,这个名字必须和程序里的类名字一致】

      开始运行cmd后,输入“F:”按enter就进到f盘了【奶奶的,这块用cd命令死活进不去!一直linux下惯了,这块真不习惯】,然后cd javaWorkspace,输入javac HelloJava.java,这个命令将编译源程序为一个.class文件,这就是可运行的Java字节码文件。然后输入:java HelloJava,执行编译后的HelloJava.class字节码文件。 如果输入java HelloJava.class是执行不了了!

二、eclipse的安装

      直接将eclipse-jee-indigo-SR2-win32解压缩即可!

三、Tomcat的配置

          将apache-tomcat-6.0.35解压缩,然后配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里增加CATALINA_HOME,内容为:F:\学习\磊哥资料2013-1-17\tomact\apache-tomcat-6.0.35\apache-tomcat-6.0.35
          点击上面路径下的bin文件夹下的startup,然后浏览器里输入 http://localhost:8080/ ,enter后如果看到这个图就算配置成功了!关闭的话一定要点shutdown,否则用手点无效。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