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混沌,建立个人能力体系——病症四起

不满足,相信可以,但目前是真的不可以。改变这个现状,需要持之以恒的高密度强化个人能力。

会了很多,学了很多,但始终都会觉得不够,拿不出手,没有别的原因,是没有形成一个体系,看到一张法律体系图如下:


看到这棵树,首先就可以在脑海中建立相关实体、相关关系,可以形成一个有生命力的对法律的整体认识。

同样心中对知识有这样一棵书,会增加很大底气,是个人进一步发展,融会贯通的前提。


我在努力思考我进一步挖掘我个人潜力最有效的手段。我不应该只身来到这偌大的北京城,却生活在很偏很偏的下层。

个人感觉,走出校园,有这样的工作环境、工作形态,很出乎意料,很欣慰,虽然我也不是那么清晰别人是一种啥样的工作形态,但是上天不会给你那么完美,有失有得,对我现在来说鱼和熊掌确实没有兼得。


说了这些感觉有点乱,这反映出我第一个病症,想法倒有但没建立逻辑,说白了,只会瞎想,以下进一步挖掘其他的病症

对于我目前的工作选择(满意?)有诸多原因,没有与人交流,或许只有我自己真正知道,这也反映出个人在沟通方面的缺陷,针对这点我需要去改善。多么幼稚的想法,不愿与人交流,多少与自己的虚伪有关,不远暴露缺点,不远暴露不足,想想这个是多么寒冷,去释放吧!

工作上另外一点,我感觉不适的地方,觉得是在被别人牵着走,个性没突出,私下里感觉又不爽。我想到我骨子里有一点,不喜欢听别人的,不喜欢按着别人来,哪怕是自己想法有问题,还想试着找个接口来抚慰一下虚伪的虚荣心。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一切。

今天也因为发了我转正以来第一个月的薪水,隔着以前,感觉很爽,但现在我却想到,我做得不够,摆脱以前错误摆放个人位置的想法(还是个学生,或是个实习生),对自己松松垮垮对待,还满足现状....周末一下子买了六本书,看起来是好事儿,但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看了书,却没有一个体系。

想想还有好多,好多....  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对自己诚实的人。

这就是一个一直还没有魄力说自己是一个coder的菜鸟的思想。


看看依然是如此混沌....

对于我自己,我想我自己是最了解的,当我刚敲完这句话,我就犹豫了,应该说在敲之前,在这句话刚在脑海里诞生的时候我就犹豫了,一种自我否定。在很多时候,我都会有这种心态,常常还给自己另外一个想法,我是不是因为想的太多(表扬自己思路多,想的全面)。反正结果是自己对自己的观点没有信心了,自己否定了自己,自己带着自己进入一个泥潭。这是怎么了?为啥还有这么多的缺憾。在起这段话时,本意不是想表达自我否定这个问题的,从本段第一句就知道。算是借题发挥吧,说出了我的第5个病症。

重新回到编辑框,应该猜到,我刚保存发表了一次,然后预览,重新读一下自己写的这些东西。不管是不是写得很乱,读的时候却在萌生一种满意(自满或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心理。想想这种表现在自己身上几乎成了一种惯例。想到自己写东西的动机是什么,如果不愿意写出来又是为啥,写想表达自己的想法,跟人交流;不写,怕表达自己的想法,担心别人取笑。第6个病症。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