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中遇到的错误及解决方式(更新R.java文件不能自动更新问题)

1当import一个新的android项目时,项目名称上出现一个红色的感叹号,程序不能运行。

原因:工程中classpath中指向的包路径错误。

解决方法:在项目名称上点右键选择Properties,然后选择Java Bulid Path中的libraries选项,其中出现红色x号的路径为错误路径,删除之后,通过Add External Jars添加正确路径,点击确定之后,在Package Explorer中刷新一下。


2、当点击Eclipse中的Properties中的Android选项时,出现“the currently displayed page contains invalid values”。

原因:项目丢失了default.properties文件所致。

解决方法:从其他项目中重新拷贝一个default.properties文件,并修改文件中的target值。或者,将项目根目录下的project.properties改名为default.properties


3、引入一个新的项目后,丢失android.jar文件。

解决方法:在项目名称上点右键,选择Properties,再选择Android,再在其中选择一个project build target,点确定之后,如还有问题,尝试在项目名称上点右键,然后选择Android Tools,再点 Fix Project properties


4、出现leak window错误。

原因:Android的每一个Activity都有个WindowManager窗体管理器,同样,构建在某个Activity之上的对话框、PopupWindow也有相应的WindowManager窗体管理器。因为对话框、PopupWindown不能脱离Activity而单独存在着,所以当某个Dialog或者某个PopupWindow正在显示的时候我们去finish()了承载该Dialog(PopupWindow)Activity时,就会抛Window Leaked异常了,因为这个Dialog(PopupWindow)WindowManager已经没有谁可以附属了,所以它的窗体管理器已经泄漏了。
解决方法:关闭(finish)某个Activity前,要确保附属在上面的DialogPopupWindow已经关闭(dismiss)了。
     

  @Override 
      public void onPause(){
         super.onPause();
         if(pw != null) {
              pw.dismiss(); 
         }
      } 

参考:http://blog.csdn.net/andy_android/article/details/7304761


5、Eclipse中显示行号

在代码编写区的靠近左侧边框处,点右键选择Show Line Numbers,即可显示行号。


6、在使用ImageViewsetImageResource(int res id)方法时遇到一个java.lang.OutOfMemoryError:bitmap size exceeds VM budget错误。

原因:图片占用的内存超出了系统分配的最大内存限制,导致内存溢出。

解决方法:使用BitmapFactory的带有Options参数的方法解析图片资源,具体如代码:

BitmapFactoty.options opts = new BitmapFactory.Options();
opts.inSampleSize = 4;
Bitmap bitmap = BitmapFactory.decodeResource(Resources res, int 		id,opts);

当然当bitmap不用的时候,应该强制回收一下,具体如下:

if(bitmap != null && !bitmap.isRecycled()){
bitmap.recycle();
}


另外应注意代码的优化,比如不要重复初始化变量,尽量使用局部变量,尽量使用staticfinalprivate等关键字等等。
3月10日更新

7、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The specified child already has a parent You must call removeView() on the child's parent first这个三言两语解释不清楚,看我博文:

http://blog.csdn.net/yaolingrui/article/details/7339913












8、在64位ubuntu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时(其实这种情况在64的linux上经常出现)惊现:“Failed to create the SD card.”和“Failed to create sdcard in the AVD folder.”

这种情况如果在64位机上出现时,可能就是因为你没有安装支持32位软件的ia32-libs。遇到这种情况时,

可以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ia32-libs。

具体可参考: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878445/ubuntu-error-failed-to-create-the-sd-card


04.20更新
9.一般在Android工程下的R.java文件是自动生成的,即使你手动删除了,如果你选择了Project->Build Automatically之后,也会自动生成。但有时却发现新的资源文件在R.java文件中不能生成相应的id,并且这时如果将该R.java文件删除了的话,也不会自动生成,即使build也不行。这时的问题很可能就是因为你的资源文件有问题造成的,比如布局文件写的格式不规范,或者命名时有大写字母等等。

04.21更新
Calling startActivity() from outside of an Activity  context requires the FLAG_ACTIVITY_NEW_TASK flag
意思是说在Activity的上下文环境之外启动新的Activity,这时需要设置新Activity的启动模式为FLAG_ACTIVITY_NEW_TASK,task相当于Activity的容器,当前Activity位于task的最上端,可以让很多Activity位于一个task,也可以让不同的Activity位于不同的Task。
做法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getApplicationContext, Xxxx.class);
intent.addFlags(Intent, FLAG_ACTIVITY_NEW_TASK);
getApplicationContext.startActivity(intent);

11.去掉ListView中各个item之间的横线。
mListView.setDividerHeight(0);

12.String中的split
"abcdsa.afac.casdf".split(".");//这样是不行的
"afda.aafa.cadsfd.asd".split("\\.");//这样就可以了
在正则表达式中“.”为特殊字符,需要转义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