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心得

这学期我学习了C++课程,贺老师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教学模式,采用了翻转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翻转课堂是指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让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在这种教学模式下,课堂内的宝贵时间,学生能够更加专注于主动的基本项目的学习。经过了十几年的传统教育的我,刚开始不适应自主学习的学习方法,因为以前都是老师督促着学习,从而形成了一种被动学习的习惯,等我适应了翻转课堂的学习模式之后觉得,翻转课堂网络时代大背景下的促进学生学习的最好方式。

 一、翻转课堂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
 老师不在课堂上来讲授理论知识,而是讲解习题。理论知识是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平台通过看视频、看课件方式了解。如果我们有不会的问题,我们可以在全课答疑区里,与老师同学讨论向大家问问题,答疑区里面同学们非常活跃,学习氛围特别好。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二、翻转课堂很人性化。
     大学里往往有很多事情,包括社团,学生会,各种比赛之类的。在传统教学模式中,有时会耽误课程的学习。而翻转课堂则解决了这个问题。贺老师会把每节课的课件和视频发到网络平台上,这样等同学有时间了可以自主补上落下的课程。在传统的教学中,优秀的学生总是被老师关注,而其他学生则常常被忽略。翻转课堂可以帮助学习跟不上进度的学生,我们如果在课堂上有哪些地方没有听懂可以观看视频进行学习,这样老师也有时间去关注一下学习有困难的学生。

     总而言之,翻转课堂是21世纪网络大背景下教学模式的大变革。我个人觉的 翻转课堂更适应当代大学生对知识的要求。在此,我要感谢贺老师带我轻松学习了C++课程,感谢贺老师从思想上让我明白学习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感谢贺老师让我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这将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