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数据库重命名方法

    假设SQL Server 2008中有个数据库test,现在要将其改名为zhy
步骤:
(1) 分离数据库:打开management studio,找到test数据库-->右键-->任务-->分离
(2) 改名:然后到数据库物理路径(例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MSSQLSERVER/MSSQL/DATA)下找到test.mdf和test_log.ldf,分别改名为zhy.mdf、zhy_log.ldf
(3) 附加数据库:打开management studio,找到"数据库" -->右键-->附加,在弹出的页面中点"添加"按钮,找到我们改名后的zhy.mdf的文件,确定,这时我们可以看到会提示test.mdf和test_log.ldf文件不存在,我们只需要再点击"当前文件目录"下的按钮然后分别选择zhy.mdf和zhy.ldf就可以了。需要说明的是,在这里最好把"要附加的数据库"栏中的"附加为"列中的内容test改成zhy,要不然就需要在数据库附加操作完成后直接在数据库名称test上右键重命名。
(4) 修改逻辑文件名
    通过上面几步的操作,management studio中显示的数据库文件名变成了zhy,已经能够正常使用了,但此时的逻辑文件名还没有修改,打开management studio-->在数据库zhy上点右键-->属性-->文件,如图:

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库文件的逻辑名称还是原来的test,我们应该同时把它改过来,这样才彻底。
具体可以通过执行下面语句实现:
工具--》SQL 查询分析器--》然后输入:
Alter DataBASE New
MODIFY FILE(NAME='test',NEWNAME='zhy')
Alter DataBASE New
MODIFY FILE(NAME='test_Log',NEWNAME='zhy_Log')

 

SQL Server 2005改名的方法类似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