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互联互通详解

经过查资料,不断地实验,我实验成功了一种Vmware与主机互联互通的方法,仅供参考。

1、基本概念

首先来了解Vmware中的基本概念

1.1 虚拟网络简介组件

Workstation Pro 中的虚拟网络连接组件包括虚拟交换机、虚拟网络适配器、虚拟 DHCP 服务器和 NAT 设备。
虚拟交换机
与物理交换机相似,虚拟交换机也能将网络连接组件连接在一起。虚拟交换机又称为虚拟网络,其名称为VMnet0、VMnet1、VMnet2,以此类推。有少量虚拟交换机会默认映射到特定网络。
Workstation Pro 可根据需要创建虚拟交换机,最多能在 Windows 主机系统上创建 20 个虚拟交换机,在Linux 主机系统上创建 255 个虚拟交换机。您可以将任意数量的虚拟网络设备连接到 Windows 主机系统的虚拟交换机,最多将 32 个虚拟网络设备连接到 Linux 主机系统的虚拟交换机。
虚拟网络适配器
在您使用新建虚拟机向导创建新的虚拟机时,向导会为虚拟机创建一个虚拟网络适配器。虚拟网络适配器在客户机操作系统中显示为 AMD PCNET PCI 适配器、Intel Pro/1000 MT 服务器适配器或 Intel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