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煤矿轶事(二)狼来了

茅山煤矿轶事(二)狼来了
文教营教师连部分女教师的宿舍是原先养牛的牛棚。牛呢就迁移到几里路外的另一个地方去了。牛棚经过整理打扫搬进双人架子床、铺上席条,挂上蚊帐,就可以住人了,就这么简单。那时林场不通电,用昏暗的煤油灯照明,离她们二十米左右就是营部的工棚,放着箩筐、杠棒、洋镐之类工具,副教导员王一程,副营长金鸣嗥、负责生产的刘林生和我(负责后勤)四个人就住在里面。紧挨着屋后的山坡是一片桃树林,桃子快要成熟了,一伸手就可以摘下尝鲜,尽管没有人看管,可我们有纪律,没有人去摘桃子。我见过山上的野兔野鸡,听说有狼但没有见过,翻开草丛中的一块石头,嘿!一条乌黑红头的大蜈蚣摆着着它的“百脚”飞快地逃窜,山区的小孩专门上山捉蜈蚣,用开水烫死晒干卖给供销社,换取点零用钱补贴家用。有次一条一尺多长的蛇钻到我床下,我用杠棒在工棚中赶了老半天,也没见蛇逃出来,无奈只得把从城里带来的“季得胜蛇药片”统统拿出来散在床上驱蛇,那一夜没睡好,生怕那蛇从什么地方钻出来咬我一口。
  有一天晚上没有月亮,劳累了一天的我们照例都早早地躺在床上睡了。半夜时分,突然一声凄厉而又恐惧的叫声把我们惊醒“狼来了”!我们四人从睡梦中一竖就起,面面相觑。这时从女宿舍那边的呼救声划破黑夜的长空惊心动魄的传过来,“老金,狼来了!”,“狼在扒门了”,“救命啊!…….”一阵紧似一阵的女高音呼救声,惊得我们四个男子汉也汗毛直竖,心里发毛,毕竟我们只听山里老乡讲过狼咬人的故事,但谁也没见过真的野狼啊!四个大男人总不能见不救吧,于是我们手里紧握着杠棒洋镐作武器,摄手摄脚地走到门边(此时我们也紧张得连心跳的“别别”声都能听到)轻轻的去开工棚的门,门猛一拉开,四个人手拿着“武器”虚张声势地呐喊着一下子冲了出去,二支手电筒同时打开。霎时,哈哈哈哈!我们四个人丢掉“武器”,同时笑翻在地。我们手捧着肚皮,笑得说不出话,笑得直不起腰!笑得喘着气直掉眼泪!手电筒光下,一只大水牛正在“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用牛角顶女宿舍的门呢!那有什么大灰狼?原来是早先住在这儿的老牛留恋旧巢,在半夜时分挣脱牛缰绳,自个儿跑了几里路,回来找它的“故居”了,一场虚惊把住在牛棚里的女教师惊吓个半死!
  第二天,“狼来了”迅速地传遍整个文教营和茅东林场,成了茅山煤矿的经典笑话!三十六年过去了,我们亲身经历过“狼来了”的人,至今回想起来,仍禁不住要笑出声来的。(待续) 附:希望原文教营的老战友联系范炎培,我们一起再到茅山去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