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模式的软件体系结构卷1模式系统

面向模式的软件体系结构卷1-模式系统,这本书软件架构到软件设计,介绍了各个阶段的前辈心血总结的各种模式。
读了这本书,我才真正的明白了MVC架构设计与Golf 23中设计模式的关系! 原来是软件开发不同阶段,使用的不同的模式!!!!
神呀,感谢这本书!!
2013.1.5
1. 当专家求解一个特殊问题时,他们一般不会发明一种和已有解决方案完全不同的方案来处理这个问题。所以需要模式。
2. 模式分为三类:体系结构模式,设计模式,惯用法。惯用法是最底层次的模式,涉及到具体的实现。
3. 第2章给出了8种体系结构模式:Layers, Pipes and Filters, Blackboard, Broker, MVC, Presentation-Abstraction-Control, Microkernel, Reflection.可以分为四类:复杂到简单分解(层模式,管道与过滤器模式,黑板模式),分布式系统(代理模式),交互式系统(MVC和PAC),适应性系统(映像模式和微核模式)。
4. 层模式有助于构建这样的应用:它能被分解成子任务组,其中每个子任务组处于一个特定的抽象层次上。
    管道和过滤器模式为处理数据流的系统提供了一种结构。每个处理步骤封装在一个过滤器组件中。数据通过相邻过滤器之间的管道传输。重组过滤器可以建立相关系统族。
    黑板模式对于无确定性求解策略的问题比较有用。在黑板模式中,有几个专用于子系统收集其知识以建立一个可能的部分分解或近似解。
5.  分层模式最好的代表是TCP/IP协议栈...     
2013.1.6
5. 黑板模式,大多应用于视觉、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监视领域,输入不确定的场合。
6. MVC, V是视图,C是控制,控制器接受输入,通常作为鼠标移动,鼠标按钮的活动或键盘输入编码事件。用户仅通过控制器与系统交互。
   非常的困惑,我们网页开发时,到底如何MVC呢? client端的开发,view就是html页面,但是控制呢?Model呢? 鼠标事件的绑定应该是C要做的内容,现在都是v做了。但是,V总是在变,到底怎么来做?
感觉web前端就是个View, 没有Model和Control, 不用搞MVC开发! 因为原始MVC开发中,按钮,菜单等都是View呀!
7. MFC,不是MVC架构,而是MVC的变种文档-视图架构。contrl与view结合到一起了。
8.  惯用法就是编码习惯,编码风格。


总结: 这本书介绍了许多经典的模式,把架构模式,设计模式,惯用法统一到了模式的概念之下.................
架构师应该看一看这本书,推荐,推荐!!

2013.1.12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