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纳米大战打响,台积电、三星双雄逐鹿

原文地址: http://www.esmchina.com/ART_8800125566_1300_2100_0_4300_4ebf3624.HTM
据DIGITIMES调查报告,随著 28纳米 先进制程需求持续加温,再加上主要IC客户纷纷将产品规格提升至28纳米制程,促使 台积电 将2013年资本支出提升至90亿美元水平,较2012年83亿美元增加8%。

台积电亦表示,2013年台积电28纳米晶圆出货量将是2012年3倍,且第1季28纳米毛利率就会优于平均水平,28纳米营收占比将逾3成,在在显示出28纳米的强劲需求。

由于台积电预期28纳米将会是2013年营收成长的主要动能,公司也预估2013年28纳米产能要较2012年增加300%,甚至保证扩产后仍将满载。不过,随著晶圆代工大厂28纳米大战开打,GlobalFoundries由于良率获得显著提升,已积极争取台积电大客户高通(Qualcomm)、联发科部分手机订单。而另一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则在美国德州厂积极布局28纳米制程,未来规划用来生产新一代8核心处理器,瞄准移动设备芯片商机。

相较于台积电,联电28纳米的发展进度则不如预期,主要因素来自良率无法有效提升,致使产能无法大量开出,部分客户转单至其它晶圆代工厂投片。但基于移动通信需求持续强劲、亚洲其它IC设计厂商开始朝28纳米制程转移,再加上提供28纳米制程服务的晶圆代工厂目前相对少的状况下,联电仍必须设法尽快赶上进度。

整体而言,虽然28纳米被视为2013年晶圆厂主要竞逐的技术制程,然受到技术门槛与投资规模的限制,不少厂商的发展并不如想象中顺利,这也使得台积电与其它厂商的差距越拉越大。

《国际电子商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