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List的用法

 

 

最近做个项目,需要用到ArrayList或List<T>来操作自定义对象。所以就查了一些相关的资料。

觉得写的真的不错,就留了下来。(刚开始接触C#,对ArrayList了解不够深)各位见笑了哈。

1、什么是ArrayList
ArrayList就是传说中的动态数组,用MSDN中的说法,就是Array的复杂版本,它提供了如下一些好处:
动态的增加和减少元素;实现了ICollection和IList接口;灵活的设置数组的大小。


2、如何使用ArrayList
最简单的例子:

Array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for int  i = 0 ;i < 10 ;i ++  )  // 给数组增加10个Int元素
         List.Add(i); 
// ..程序做一些处理
List.RemoveAt( 5 ); // 将第6个元素移除
for int  i = 0 ;i < 3 ;i ++  )  // 再增加3个元素
      List.Add(i + 20 );
Int32[] values 
=  (Int32[])List.ToArray( typeof (Int32)); // 返回ArrayList包含的数组


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虽然没有包含ArrayList所有的方法,但是可以反映出ArrayList最常用的用法。


3、ArrayList重要的方法和属性
(1)构造器
ArrayList提供了三个构造器:
public ArrayList();
默认的构造器,将会以默认(16)的大小来初始化内部的数组
public ArrayList(ICollection);
用一个ICollection对象来构造,并将该集合的元素添加到ArrayList
public ArrayList(int);
用指定的大小来初始化内部的数组
(2)IsSynchronized属性和ArrayList.Synchronized方法
IsSynchronized属性指示当前的ArrayList实例是否支持线程同步,而ArrayList.Synchronized静态方法则会返回一个ArrayList的线程同步的封装。
如果使用非线程同步的实例,那么在多线程访问的时候,需要自己手动调用lock来保持线程同步,例如:

  • 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