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数据库和远程服务器中数据库的数据导入和导出

方法1:通过数据库的界面操作导入和导出数据

远程数据库与本地数据库数据之间的导入导出,从来都是一个值得人关注的问题。

  下面,就给你详细介绍SQL2005将远程数据库导入到本地的方法。

  首先,将SQL2005打开。方法是:“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这样,就可以把本地的SQL2005打开了。

  打开了本地的SQL2005之后,现在,如何把远程数据库中的数据库,导入到本地的SQL2005里面呢?

  如下图一样,找到“系统数据库”,在任何一个数据库上面比如model上面点击右键,选择“任务”→“导入数据”。

  接着,会弹出对话框,点击“下一步”,来到如下图的对话框。

  上图的对话框,叫你选择的是数据源,指的就是选择远程数据库的数据,注意,上面的对话框,是指远程数据库的。

  在①位置,输入远程数据库的IP地址,然后,再选择“使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在②和③处分别填写用户名和密码。

  最后,数据库那里,就是④的位置,选择好你要选择的远程服务器中的哪个数据库。都设置好了,就点击“下一步”,来到下图的设置。

  上图的对话框,指的是本地数据库的设置

  服务器名称那里,一般使用默认即可,如果你有多个名称,也可以选择,然后,设置好登陆本地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最后,在数据库那里选择一个本地数据库名称,如果没有,就点击“新建”按钮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名称即可。

  然后点击“下一步”,会看到下图。

  一般,如果要复制远程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就选择“复制一个或多个表或视图的数据”,否则选择下面那个。然后点击“下一步”,来到下图。

  上图中,列表中出现了被你选择的远程数据库的数据库表,点击“全选”,然后点击“下一步”,弹出如下图。

注意进行编辑映射后再进行选择  --->‘’下一步‘。

  上图中,一般只选择“立即执行”,可以不选择“保存SSIS包”。接着点击“完成”按钮。

  这样,就进入到远程数据库数据传输到本地数据的状态,你会看到,总计有多少个,成功了多少个的信息。如果完全成功了,那么,远程数据库导入到本地就成功了。

注意:这种方法可能会出现 SQL2008导出数据到远程数据库导致主键丢失、标识规范为是的丢失
解决办法如下:

首先,在本地sql2008上面的数据库上右键-任务(T)生成脚本(E) ,点击下一步,勾选下面的“为所选数据库中的所有对象编写脚本”-点击下一步-可以看到“编写数据的脚本”(SQL2005无此选项)后面是False,双击改为TRUE,拉下来-可以看到“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双击选择SQL2005(根据远程数据库版本而定,我要导的数据库是SQL2005所以选它)-点击下一步-再点击下一步-点击“完成”,脚本出现在查询分析器中。接下来把脚本做一下改动,以适合远程数据库使用。一般要改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就是第一行 USE [DATABASE] 这个根据远程数据库而定,我的远程数据库是sq_congxun,所以第一行改为 USE [sq_congxun] 。第二个地方就是改数据库架构,一般本地是用dbo,而远程数据库是以数据库用户为架构,所以按Ctrl+H键,弹出替换窗口,把dbo替换成sq_congxun,至此脚本改造完成。接下来打开远程数据库,新建查询,把刚刚的脚本复制进去,执行,OK,恭喜你,完成了!

 执行步骤见方法2中的步骤2所示;


方法2:通过执行sql脚本,实现本地数据和远程服务器数据库的数据的互相导入和导出,在本地或者远程建立一个

空的数据库,然后执行脚本即可。注意:执行脚本数据库的名字要和将要导入的数据库名称相同

注:此种脚本的方法对于大量数据在本地数据库中导入到服务端数据库不是很合适的。
对大量数据的 处理可以使用两种方式 
a.使用备份还原的方式 
将本地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备份,通过远程桌面登录到服务端的服务器,进行还原数据即可,注意同步设置好用户名和密码
b.使用分离和附加的方式

1. 在本地或者服务器建立一个空的数据库。例如 叫做 SZ_Monitor

2. 把要导出的数据导出到sql脚本中。 见下面详细步骤,参照

SQLserver 2008将数据导出到Sql脚本文件的方法


3. 选择 要导入的数据库,选择------>新建查询  ,在窗口中执行sql语句即可


注意导入数据库的名称和执行脚本中数据库的名称要相同

附录:

SQLserver 2008将数据导出到Sql脚本文件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使用SQL的企业管理器可以导出SQL脚本,但导不出SQL的数据到脚本中,目前SQL2008有这个功能了。

请看下面的操作图解。

1.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008 连接数据库。

2.选中要导出数据的数据库节点,点鼠标右键,在菜单中选择“任务”->“生成脚本”,如图:

selectMenu

3。在弹出的界面中,点2次“下一步”进入如图界面中,把“编写数据的脚步”置为true。

SetGenerateDataScriptToTrue

4。其它的操作点“下一步”即可。下图是最后生成的Sql脚本:

DataInsertSqlScript

注意:这里一定要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008,其它版本不行。

SQL Server 2008将数据导出为脚本

从SQL SERVER 2008开始,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导出数据脚本,而无需再借助存储过程

(但是SQL Server 2012和SQL Server 2008的导出脚本的过程还有一点细微的差别)


开始:

选择要操作的数据库--右键--》任务---》生成脚本


然後下一步>>


这个编写数据脚本改为是true,表示是表里的数据也一起生成sql脚本

然後再下一步>>


这里可以自己选择,然后下一步>>


然後下一步>>


這裡自己选择脚本的保存路径 , 然后下一步>>下一步>>完成就得了~


转载:http://www.jb51.net/article/23007.htm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