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自诉,职业有时候能改变人的性格

我记得好久都没有写博客了,时隔两年这是一种怎么的情怀……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已经工作3年了。3年间跳槽2家公司,每次目睹老人的离职,新人的加入,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后来貌似已经也麻木了。在看自己的交际圈,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等到现在看来我身边做程序的同学已经寥寥无几。有的结婚,有的生子,有的转专业。而我至今为止还是一个IT人员,此时的我是该庆幸还是悲哀?如果论收入IT行业确实是高薪的行业,可能你在你刚毕业的朋友中也是一个高收入的人群。可是论朋友,我们可能绝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我们的工作。以前,我是一个开朗健谈的人,以前朋友很多,没事的时候发个说说,点赞的,评论的很多。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有时候朋友结婚,没时间。有时候朋友聚会,没时间,总之慢慢的我们学会了用工作很忙来支开很多事情。渐渐的我貌似退出了他们的记忆。这样的工作方式,貌似很多开心的东西已经不再了。

再看看身边的同事,如果你工作在3年以内,程序员绝大多数是单身的,所以我身边的绝大多数是一群单身的男同胞们。可能是长时间不接触外面的环境,或者刚入社会就进入了这样的工作环境。身边的同事面对爱情往往是纯洁的,可是正是这种对爱情的憧憬。我在他们口中得到的信息是未来的伴侣是集美貌和智慧与一身的美女,还可能会要求是处女,并且还会说我的要求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仅此而已。这里说明一下本人有女朋友,不过是在工作以前谈的。所以我非常感谢自己的对象一直陪我。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相处,我感觉感情的经营远比找智慧和美貌的美女,难的多。我的理解如果喜欢是要求颜值和提升自己的开心度,那么爱情就是为了两人共同面对未知社会,一直不离不弃,舒心温暖的生活。所以我感觉颜值什么都不重要。扯得有点远。继续说说工作上的一些时间。

       有时候我感觉程序员是一种非常会追求目的性的人群。可能一群人在聊一个东西聊了很久。如果有一个程序员,可能会静静的那里听着,然后最后会冒出一句,开场白有可能这样:你们的讲话我大概听明白,基本就是讲这么几点东西第一点,第二点……大家都很佩服我们的总结能力。包括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有这种诟病。我记得我女朋友要我去陪她逛街买衣服,而且这次还带上了她的闺蜜。到了商业街,就东奔西走,问题衣服也没买到。我就很不耐烦,把她拉到一边。我就分析式的告诉她。首先你买衣服,你要确定你买什么款式的衣服,所以有些店可以不用逛,接着你可以选择什么价位的衣服,有些店又可以不用逛。然后路上看看有什么人,看看他们的体型和年龄判断一下自己适合穿什么款式的,基本你就可以奔着你想买的衣服出发了。后来她闺蜜貌似看出了我的情绪,说了一句:女孩子买衣服都是这样的,要不你就回去休息吧我们去买。这件事情一直深深的影响我,如果换成以前,我可能不会说那些话。可是现在的我就会说。因为我们总是用做程序的思维来思考事情。也许可以很快买到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但是我体会不到买衣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也许想我这种应该属于半厌恶式的程序员吧。有时候很讨厌自己的行业,有时候又喜欢自己的工作,说不定哪天我也会突然转行。因为如果给程序员定一个位:程序员是属于高端知识分子。可是用这种地位来评判生活地位。相对比较程序员是工作繁忙,收入较低的人群。所以每次看到卖茶叶蛋的人,能卖出收入破2,3万月薪的时候,每当看房价涨速一夜之间可能抵我们几年收入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此时的我觉得这个社会知识真的不值钱。我不是看不起卖茶叶蛋的人,虽说他们是劳动努力得到的,但是我们的所有努力比不上他们或者和他们差不多。自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有时候自己都有一种卖茶叶蛋的冲动。后面房地址是一种不耻的东西,我一直蔑视金融上的这些投机和泡沫经济,炒房的人因为本身并未创造任何社会价值。劳动的是农民工,房子价格这么高,是一种货次价高的现象。每每想到这里,感觉给人打工真的永无出头之日。你们觉得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C 程序员职业的寿命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变化,程序员职业寿命也在不断演变。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程序员职业的寿命并不是指一个程序员的生命长度,而是指他们在职场上的持续可用性。一个程序员职业寿命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技术的变化,市场需求,个人能力以及持续学习的能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更新,程序员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编程语言和框架,以适应市场的需求。那些能够持续学习并适应变化的程序员,通常能够在职场上保持竞争力,并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 然而,如果一个程序员停止了学习或者没有跟上技术的发展,他们的职业寿命可能会大大缩短。因为技术变化如此之快,过时的技能可能会让程序员无法适应市场需求,从而导致他们在职场上失去竞争力。 此外,一个程序员职业寿命还取决于他们的个人能力和工作表现。那些具有扎实技术基础、良好的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程序员,通常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从而延长他们的职业寿命。 总结起来,C 程序员职业寿命是一个取决于多个因素的问题。持续学习、适应变化的能力,以及个人能力和工作表现,都对一个程序员职业寿命有着重要的影响。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保持可持续竞争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