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16.5中XNET的设置方法

       在PCB设计布线前期,需要对BUS线进行等长约束规则设计,或者在PCB仿真时都需要进行XNET的设置。为什么要进行XNET的设置,是因为:在PCB设计中,很多信号线不都是从始端终端的,中间要经过很多的电阻、电容这样的阻容类元件,我们需要设置XNET来使得阻容元件两边的不同名的NET合并为一个XNET,这样以便于对于NET等长的设置。

       cadence16.5中,XNET的设置如下:

       首先,添加器件的模型。打开PCB工程xxxx.BRD文件,在菜单栏中点击analyze->model browser,打开model browser对话框:


然后点击最下面的set search path,弹出添加模型库的对话框,在对话框中点击add driectory,添加模型库的路径,添加好后点击OK,墨西拿国库添加完成:



然后再在菜单中选择analyze->model assigment,弹出SI design audit对话框,点击OK,此时会有警告,不用理会,OK即可:


然后会弹出signal model assigment对话框:


点击auto setup则会自动添加默认模型库中的模型,如下图:


上图中第1不中为已经添加好的模型,第2不中的器件还没有自动添加上,需要我们手工添加。点击需要手工添加模型的器件,点击find model,弹出SI model browser对话框,然后删除model name pattern中的内容,在下面找出相应器件的模型并选中,然后点击assing,回到signal model assigment窗口中点击OK,这样就添加好了该器件的模型。


按照同样的方法添加其他器件的模型。

   对于PCB中使用的排阻的模型,则需要手工建立。在signal model assigment中找到排阻器件并选中,然后点击create model,弹出create device model对话框,点击OK: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相应上点设置,circuit type中选择resistor(选择电阻,此项根据实际选择),value中填入实际的值,single pins中填入实际的对应关系,如我的四线排阻连线为1-8,2-7,3-6,4-5,则设置为1 8 2 7 3 6 4 5,设置好后点击OK:


这样,XNET就设置好了,我们可以在constraint manager中进行查看:

个人总结:第一步只是设置模型库的保存路径。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adence16.5是一款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套件,用于集成电路设计和验证。它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和功能,能够帮助工程师在设计过程更加高效地实现各种任务。 首先,cadence16.5提供了丰富的电路设计工具,包括原理图绘制、元件库管理和版图设计等功能。它具有友好的用户界面和强大的绘图工具,可以帮助工程师快速创建和编辑电路图。此外,cadence16.5还支持各种常见的电路元件库,使工程师能够轻松地选择和引入所需的元件。 其次,cadence16.5还提供了先进的电路仿真和分析工具,用于验证电路设计的性能和功能。它支持电路级仿真、时序分析和噪声分析等功能,可以帮助工程师检测和解决电路设计的问题。此外,cadence16.5还具备强大的布线功能,能够自动将电路图转化为版图,并根据设计规则进行优化和布线。 除了电路设计和验证功能外,cadence16.5还提供了全面的物理设计工具,用于实现电路的物理布局和布线。它支持自动布局、自动布线和功耗优化等功能,能够帮助工程师在物理层面上实现高效的电路设计。同时,cadence16.5还提供了强大的设计规则检查和约束管理功能,确保设计符合相关要求和标准。 总之,cadence16.5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套件,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和功能,能够帮助工程师在集成电路设计和验证过程更加高效地完成各种任务。它在电路设计、仿真、布局和布线等方面都具有优秀的性能和功能,是电子工程师们不可或缺的设计工具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