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cha高级客户经理:为什么你需要考虑Mobile Web App


Mobile Web App前景很多时候都停留在假设上,人们看好它却总在前面加个条件——“如果”可以有本地应用的体验,“如果”它们可以和设备充分交互。

Sencha的高级客户经理James Pearce却对Mobile Web有着更为乐观的看法。在下面的采访中,Pearce讨论了大有希望的Web App技术,并且解释了为什么设备的API能使应用更为有趣。Pearce也讨论了开发者们如今十分关心的问题,如Web App的向后兼容性和跨设备平台的测试。

访谈如下:

Q:最有希望的Mobile Web App技术什么

James Pearce:有两种技术在最近几年中会发展成熟,一是WebGL,它能让Web开发者接触到浏览器所运行的电脑上的低端图形设备。WebGL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它能应用Web技术创建游戏,模拟高性能的仿真,开发其他类型的重度图形爱好者界面——至少,在浏览器支持的范围内。现在,没有一款默认的智能手机浏览器对其提供了良好支持,但我认为这种局面将在未来得以改变。

Device APIs也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使得浏览器内的应用可以和浏览器所处的设备进行交互。由于各种原因,这些还没有被很快实现,但是一旦Web Apps可以像本地应用一样和设备交互,移动网络将会前进一大步。当Web Apps可以获取设备的相册、通讯录、日历、讯息的时候,网络会成为一个更为有趣的地方。

Q:HTML5 Web App的最佳实践是什么?可以并且应该从这些应用中学到什么呢?

James Pearce:我们有一个Sencha产品目录,其中展示了一些很好的应用实例,但它们只是冰山一角。当然,已经有很多做作出了很酷的移动应用的知名品牌——Financial Times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看到了利用该技术开发出的大量应用和服务。

可以说,现在说什么还为时过早,我不能确定我们已经充分明白构建、部署以及推广HTML5 Web Apps的最好方式。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用户体验上,有很多很好的创意,开发者们拓宽了移动设备的应用领域。从其中可以看到的是,这一技术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Q:移动开发者需要向他们的Web Apps提供多大的向后兼容性呢?

James Pearce: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应用类型。如果你创建的是一个相对简单的Web Apps或者站点,采用能在低端设备上运行的技术无疑更好。通常,这意味着使用更为简单的内容和标记,并且有意增强应用对浏览器传统功能的支持。

对于全面的Web Apps,这并不容易做到,在某种程度上,你需要考虑设备所能提供的功能支持,并与其保持一致。例如,一个照片分享的应用,对于一个没有相机API的设备来说,几乎是毫无作用的;一个基于位置的服务对于不能确定其位置的设备来说也是毫无用处的。

Q:什么是测试跨平台设备的最好方式?

James Pearce:这对手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Apple和黑莓的模拟器工具非常棒。Android SDK中也有一个类似工具,尽管现在它的保真度很低。像DeviceAnywhere这样的设备可以让你远程连接设备,Nokia上运行了一个类似的设备,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真正评判用户体验的东西。

原文链接:Why You Should Consider Mobile Web Apps

 译文来源:http://www.webapptrend.com/ 
WebAppTrend是一个独立的技术博客,关注Web App前瞻和实践,以及智能浏览器发展

请大家在关注CSDN的同时,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 @WebAppTrend,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1937753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