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真是移动App吗?还是一个更好的网站?

当需要将一个web apps的核心功能迁移到移动设备(比如iPads以及其他的平板电脑)上时,网站开发人员给出的答案往往是一个更好的网站,而非移动App。现在这样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常见,所以在这篇文章中将比较这两种方式各自的优缺点。

Amir Shah是位于St. Louis的AgilitySpeaks.com公司的CEO,他说到“我们碰到过各式各样的客户,每当我们提到‘移动’这个概念时,他们常常首先想到的就是app,而这往往也是他们唯一能够想到的方式。”但是如果要针对平板电脑开发一个app,那么这个工作将至少分成两个进程,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并且开发的成本也将大大提高。

在有些场合下,Apps是非常有用的方法。Shah指出“如果一个客户已经有了一个app产品,或是他们正从app中获取收益,又或者是他们需要使用iPad内部的硬件比如摄像头或是GPS之类的,那么app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一个场合就是日常服务,比如报纸订阅或是游戏。什么是日常服务?当然不是那些只会访问一两次的服务啦!Shah举了个例子:“如果我要购买一辆汽车,一旦我购买好以后,除非我需要换新车,否则恐怕我将永远不会再访问你的‘app’了”。

Shah指出了一些常见的关于apps的误解。大家常常误以为在这些方面,使用apps会优于开发一个更好的网站,尽管网站能够处理移动平台和传统的浏览器。这些方面具体包括:

  • 移动服务性能。只要能够合理地使用编程技巧和技术,你能显著地提升移动浏览器的性能,有时甚至能够达到桌面应用程序的性能,并且服务能够有一个更加合理的响应延迟。
  • 更好的脱机访问效果。许多apps是需要连续的网络连接的,因此,即使它能够脱机访问部分数据,其实也无法真正完成用户期望的任务,就这样看来,apps的用户体验也并不比网站好多少。
  • 不仅仅是iPad。开发apps时,当你完成了iOS上的工作后,你还需要针对Android设备再重新开发一个相应的版本,还有Blackberries。每个平台都有各自的要求,并且开发工具也不尽相同。
  • 只有apps具有推送机制。你可以使用SMS或是电子邮件来推送消息,它和apps的推送机制一样有效,并且可以摆脱对Apple的依赖。
  • 现在几乎人人都能开发一个app了。这话不假,但是要开发一个好的app并不比开发一个好的网站容易。此外,通过合理的设计,可以让一个网站能够在平板电脑或是小屏幕设备上良好地运行,并且更易维护。相比于app需要维护各个平台上的版本,网站的开发成本要小得多。
  • Apps能够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这显然是个谬论。你上次搜索嵌入式应用程序是什么时候的事了?Shah表示“没有人会在iPhone的app store中查找餐馆的信息”。优化你的网站内容的编码,因为你的SEO将会直接影响你的网站的访问量,将所有你的移动用户可能会访问的页面都考虑在内。此外,你也不用再特别为移动网站打上“m.website.com”版本的标签了。

当然,如果你需要使用网站策略,那么你必须学习如何使用HTML5和CSS,并且需要了解如何动态检测浏览器的类型以及许许多多其他的知识…但是,这些都是你需要积累的Web知识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Do You Really Need Your Own Mobile App or a Better Website?


译文来源:http://www.webapptrend.com/
 WebAppTrend是一个独立的技术博客,关注Web App前瞻和实践,以及智能浏览器发展 

请大家在关注CSDN的同时,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 @WebAppTrend,关注我们的腾讯微博@WebAppTrend,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19377536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