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中使用自增量字段与Guid字段主键对比

1.概述

    在我们设计数据库时,数据库的表主键是必不可少的,主键的设计对整个数据库的设计影响很大。主键的设计主要有使用自动增长字段和使用Guid字段两种,上网搜了一些内容就对自动增量字段与Guid字段的性能作一下比较

2.简介

  1.自增量字段

      自增量字段每次都会按顺序递增,可以保证在一个表里的主键不重复。除非超出了自增字段类型的最大值并从头递增,但这几乎不可能。使用自增量字段来做主键是非常简单的,一般只需在建表时声明自增属性即可。

      自增量的值都是需要在系统中维护一个全局的数据值,每次插入数据时即对此次值进行增量取值。当在需要产生唯一标识的并发环境中,每次的增量取值都必须最此全局值加锁解锁以保证增量的唯一性。这可能是一个并发的瓶颈,会牵扯一些性能问题。

  在数据库迁移或者导入数据的时候自增量字段有可能会出现重复,这无疑是一场恶梦.

      如果要搞分布式数据库的话,这自增量字段就有问题了。因为在分布式数据库中,不同数据的同名的表可能需要进行同步复制。一个数据库表的自增量值,就很可能与另一数据库相同表的自增量值重复了。

  2.uniqueidentifier(Guid)字段

   MS Sql 数据库中可以在建立表结构是指定字段类型为uniqueidentifier,并且其默认值可以使用NewID()来生成唯一的Guid(全局唯一标识符).使用NewID生成的比较随机,如果是SQL 2005可以使用NewSequentialid()来顺序生成,在此为了兼顾使用SQL 2000使用了NewID().

  Guid:指在一台机器上生成的数字,它保证对在同一时空中的所有机器都是唯一的,其算法是通过以太网卡地址、纳秒级时间、芯片ID码和许多可能的数字生成。其格式为:04755396-9A29-4B8C-A38D-00042C1B9028.

   Guid的优点就是生成的id比较唯一,不管是导出数据还是做分步开发都不会出现问题.然而它生成的id比较长,占用的数据库空间也比较多,随着外存价格的下降,这个也无需考虑.另外Guid不便于记忆,在这方面不如自动增量字段,在作调试程序的时候不太方便。

3.性能测试比较

这一点暂时还不知如何进行,以后会再补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