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快速定位代码错误、异常之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函数学习

无论是在开发环境还是在生产环境中,错误都是无可避免的,但又都是必须要解决的。那问题来了,开发环境中我们可以开启调试模式,迅速定位错误。生产环境中,我们肯定是不能开启调试模式的,这样很不安全。但是我们又需要快速的定位错误,需要怎么做呢?总结一下,PHP中常用的有以下三个函数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array(‘Debug’,'fatalError’)); //定义PHP程序执行完成后执行的函数
set_error_handler(array(‘Debug’,'appError’)); // 设置一个用户定义的错误处理函数
set_exception_handler(array(‘Debug’,'appException’)); //自定义异常处理。
今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第一个函数: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

功能: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 函数可实现当程序执行完成后执行的函数,其功能为实现程序执行完成的后续操作

程序在运行的时候可能存在执行超时,或强制关闭等情况,但这种情况下默认的提示是非常不友好的,如果使用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函数捕获异常,就能提供更加友好的错误展示方式,同时可以实现一些功能的后续操作,如执行完成后的临时数据清理,包括临时文件等。

error_get_last()函数是用来获取程序中最后出现的错误,结合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函数可以用来获取当前脚本文件中最后出现的错误,具体使用如下: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function(){ 
    var_dump(error_get_last());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