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ADC学习

一、ADC介绍

     1、12位的逐次逼近型的数字转换器,有18个通道,16个外部通道,2个内部通道。转换结果可以左对齐也可以右对齐。

     2、AD挂在APB2运行时钟72MHz,但是ADC的时钟最大不超过14MHz,所以需要进行分频。固件库RCC.c中使能ADC

时钟后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ADC1,ENABLE);,

需要调用RCC_ADCCLKConfig(RCC_PCLK2_Div6); 函数对ADC进行分频以使时钟频率不超过14MHz。  

     3、 初始化完成后调用ADC_RegularChannelConfig(ADC1,ADC_Channel_0,1,ADC_SampleTime_55Cycles5);对某一个通道分配顺序和采样周期。

     4、规则通道组、注入通道组,如果转换通道个数大于1且要用组转换,需要修改通道的总个数以及分配组中通道顺序。

     5、中断:转换结束中断EOC,

     注入转换结束JEOC,

                     模拟看门狗中断AWD:设置采样阈值。如果采样的模拟电压低于模拟看门狗设定的最低电压值或高于设定的最高电压值,将会产生中断。模拟电压和阈值的比较是在数据输出对齐之前,所以左对齐或右对齐对比较没有影响。

                ADC1和ADC2使用同一个中断,ADC3有单独的中断。

     6、工作模式:

                        单次转换:一次转换完成结束

                        连续转换:一次转换完成直接进入下一次转换

扫描模式:对规则组或者注入组设置过的通道进行单次转换,一个通道转换结束后自动进入下一个通道。如果设置了cunt位(连续),则一次结束后进入下一次的扫描。

间断模式:将一组序列分n(n<=8)次完成转换(使能扫描模式)。不自动进入下一轮的转换。

    7、校准

       进行校准。两次校准:复位校准、程序校准。校准启动前使能ADC,ADC使能后需要等到两个ADC时钟然后进入校准。校准完成后不能马上触发(外部的或软件的)AD采样需要一个小延时等待电平稳定。

      关于先校准还是先打开ADC中文手册上描述有误,参考英文手册。

二、应用

ADC的库函数编程中时钟分频函数在stm32f10x_rcc.c头文件中,采样通道的引脚要设置为模拟输入模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