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开始学习quantum之0----背景知识

云时代的到来:
下面只是我对云的一点浅薄的理解。
什么是云呢?让我们看看在云出现之前的状况:
在云出现之前,用户都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计算机硬件,购买相应的软件。然而用户并非时时刻刻需要这些硬件和软件,当用户不需要这些资源的时候,这些资源就成了闲置品,无疑的这是一种资源浪费。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CPU计算频率提升以及多核CPU的出现,大存储快速存储技术的发展,虚拟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在一套物理设备上虚拟出多套物理设备,进而在虚拟的物理设备上运行软件。所以,当这些条件都具备的时候,人们开始思考:利用虚拟化技术在先进物理硬件上虚拟出服务,然后再按需按时地分配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访问这些服务。当用户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暂时回收资源供其他用户使用,这样就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
可以说,云,是建立在大功率计算、存储以及网络技术的基础之上的。一套运行云的系统计算速度够快,才能为多套虚拟出来的设备提供计算能力,快而大的存储技术为多套虚拟出来的设备提供共享存储服务,网络技术使得虚拟出来的设备能够互联互通。云计算不是一门新技术,是以上技术的整合与优化。


虽然云计算是以上技术的整合与优化,其整合与优化过程充满了挑战性。如何能达到用户对资源的最大利用率,如何保证虚拟的设备的可交互性、安全性、可扩展性等等,都是云计算要解决的问题:
1、例如在一个物理设备上虚拟出多套虚拟设备,则需要根据虚拟设备的要求,计算分配物理设备的CPU、存储,以期望达到最优分配,不浪费资源,保证虚拟设备符合性能需求
2、物理设备上的虚拟设备如何交互?虚拟设备与其他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