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ctivityManagerService的一些认识和学习

Android的三大核心功能是ActivityManagerService.java,WindowManagerService.java和View.java。ActivityManagerService简称AMS。

AMS所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以下几项:

1、统一调度个应用的程序的Activity。应用程序要运行Activity,会首先报告AMS,然后由AMS决定该Activity是否可以启动,如果可以,AMS再通知应用程序指定的Activity。换句话说说运行Activity时各应用程序的内政,AMS并不干预,但是AMS必须知道各应用程序都运行了哪些Activity。

2、内存管理。Android官方声称,Activity退出后,其所在的进程并不会被立即杀死,从而在下次启动该Activity时能够提高启动速度,这些Activity只有当系统内存紧张时,才会被自动杀死,应用程序并不关心这些问题,这些都是在AMS中完成的。

3、进程管理,AMS向外提供了查询系统正在运行的进程信息的API。


 启动一个Activity有一下几种方式:

   1、在应用程序中调用startActivity()启动指定的Activity

    2、在home程序中点击一个应用图标

    3、按Back键结束当前Activity,自动启动上一个Activity

    4、长按Home键显示出任务列表,从中选择一个启动

   这四种方式的主体处理方式都是按照第一种启动方式运行,后面三种只是在前端处理消息上各有不同。

在Android中,Activity调度的基本思路是这样的,各应用要想启动新的Activity或者停止当前的Activity,都要首先报告给Ams,Ams内部为所有应用做了记录,当它接受到启动或者停止的报告后,首先更新内部记录,然后在通知各应用启动或者停止指定的Activity,由于Ams有所有Activity的记录,所以能根据系统内存的状态自动杀死后台的Activity。


 Ams中定义了几个重要的数据类,分别用来保存进程(Process)活动(Activity)和任务(Task)。

    1、进程数据类(ProcessRecord)

         该类在Framework/base/services/java/com/android/server/am路径下,和Ams有关的重要的类都在改目录下。

         一个APK文件运行时会对应一个进程,当然多个APK文件也可以运行在同一个进程内,ProcessRecord正是记录一个进程中的相关信息。


    2、ActivityRecord数据类

         Ams中使用ActivityRecord数据类保存每个Activity的信息。ActivityRecord就是Ams为每个Activity建立的档案。

       

    3、TaskRecord

          Ams使用任务的概念确保Activity启动和退出的顺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