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在深圳天长地久集团培训会上谈到“唤醒沟通力与工匠精神”


叶俊与天长地久全体管理干部合影


2017年2月5日,中国百业实战行销教练、超级演说家、杭州创纪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俊在深圳市天长地久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长地久”)作了《唤醒沟通力与工匠精神》的授课,天长地久集团董事长周圳、总经理曹春慧携手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课程,课程精彩纷呈、掌声经久不息,与会学员收获满满。

叶俊在作《唤醒沟通力与工匠精神》的授课


以下为叶俊《唤醒沟通力与工匠精神》授课内容全文(略有删减):


一、沟通力

沟通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换,沟通的目的是使对方理解自己并能按照我们的意愿达成结果。但人们常常在沟通布局、用词及非语言信息传达方面都无法准确表达内心的思想。

1.沟通、话术的基本认识及特性。能量性。每一个词汇都是有能量的,他们会导向:爱、恨、喜、忧、正、反、是、非、强、弱、快、慢、果、迟……我们就是天下兵马大元帅,具备征服性、欺骗性都是正常的,你的语言、表情、语气和肢体,用《降魔篇》举例说明。

2.预见性:一切尽在我口中!凡是用“我”开头,都是在作深度的自我催眠。“我口中所说的版本就是我的未来”,改变口中的版本等于改变命运。

3.引发性:打开正确选词的开关。对每个词汇、表情、动作所能带来的必然暗示与结果能够有条件反射式的觉察及快速作出正确的选择,这是最不需要成本的提升方式。

4.强大性。用语言可以操纵、引导一切!这是根本性的改变。恰如穿皮鞋走路!练就高超话术,可掌控一切!

叶俊老师精彩瞬间

5.可选性。一切语气、表情、语音、用词我们都是拥有选择权的,你渴望拥有什么结果,就派什么兵!人的一切行为都是源于对信息资讯的接收、处理和反应,所以我们要确保我们所传出去的信息是最佳的,是我们内心所想要传递的。

6.趋利性。正常情况下,说话应该是为了导向该事件最好的客观结果。(我知道你也肯定有一天会打我的…)

7.趋乐性。正常情况下,说话是为了让我们更快乐!

8.代表性。在听者眼中,你的语气、表情、用词代表你当下的一切!听者不在乎你的本意,只在乎自己真实的感受,并根据自己的感受而作出具体的回应!

9.生长性。真正最好的话术,是善心、爱心、责任心自然生发反之亦然!

10.主观性。你的表情、用词、语气的选择和使用往往取决于你对某件事赋予的意义,选择的焦点,所以提高看待事物的境界尤为重要!!

11.伸缩性。经典、精干之语可以一言抵万语。

叶俊在听取分享

12.开关性。欲之接受,必开其关。赞美、鼓励、幽默、娱乐、感动她、吸引好奇心、比喻~故事、权威感震慑…你看到的一切都具有催眠作用。

13.因宜性。因人、时、场合、事而异。

14.重要性。一句话兴邦,一句话祸国,《子贡存鲁》。

15.可变性。即使说错,往往也可以挽回,只要你真心愿意,只要客观条件还未发生彻底改变。

16.催生性。定制性我们可以运用话术之圆(焦点,词汇)的技巧,反向催生情绪,或者催生我们想要的事态发展方向乃至想要的结果。(被定制和定制别人)。

17.稳定性。“传统”生稳定!传统不变,话术不变。

二、四大象限原理

1.导向、情绪、思维、文采。

2.常用的思维方式。向内思维&向外思维、输赢思维&好结果思维、因果思维、主次要思维、递进思维、现象与本质思维、案例(事例)&道理、片面思维&全局思维、自利思维&共赢思维、静态思维&动态思维、情感思维&真相思维、孤立思维&普遍思维、绝对思维&辩证思维、近思维&远思维。

3、表达法则。7/38/55定律。在语言交流的过程中,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心理学教授亚伯特·马布蓝(Allbert Mehrabian)的研究成果,听众吸收的信号有55%来自视觉、38%来自声调,只有可怜的7%来自字面的内容。

4.四大基本需求认知对沟通方向的指导作用。简识六大需求中人的四大基本驱动力

5.话术的100个例词、例句详解。

叶俊老师精彩瞬间

三、匠人精神

匠人精神的产生是由于社会发展阶段的高度繁荣,其本质是当事人核心需求层次的提升。匠人精神是贵族精神在具体工艺与职业素养上的体现。社会物质条件发展到一定程度,各行业消费者对商品与服务必然产生更精细化的需求,亦即对匠人精神产生强烈的需求。

1.越不具备匠人精神的产品与服务,越无法满足社会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从而沦为低端市场品牌,甚至被淘汰。

2.匠人精神不再是为了满足低级的物资生存需求,而是自我价值的呈现。

3.“匠人精神”不仅仅在迎合市场的需求,而是从业者、艺术家讨好自己的核心表现。“我不是为了赚钱,我只是喜欢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4.拥有匠人精神的人是平民中的贵族。

5.拥有对工艺的极致追求精神及超乎寻常的专业只是掌握者才能被称为有“匠人精神”的卓越人士。他们绝对无法允许自己只为交差而工作,他们认为那是内心贫乏的耻辱者的层次。

6.匠人精神的核心标签:细致、耐心;人性化;领先时代;原创;美学、典范。

7.匠人精神在工作中的具体呈现方式举例:放大细节。贵,是因为凝结了更大量的一般劳动力。例:普通碗和雕花碗/美甲/纹绣半永久/发型/普通婚纱和精致婚纱。对于非已著名奢侈品牌,只有让客户感觉到有那么复杂的细节承载和那么多步骤的环环服务,才能让客户心悦诚服地认为你值这个价,否则,客户必然有吃亏感,从而不能成交或满意。

天长地久集团总经理曹春慧在作分享

天长地久集团总经理曹春慧分享到,因代价而自豪、因代价而悬殊、因代价而成功,势在一切在、状态在一切在。曹总对叶俊老师表示感谢并献语:顺势却不随流、明道而非常路。

天长地久集团董事长周圳作总结

最后,天长地久集团董事长周圳作了总结,并代表集团对叶俊老师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寄语天长管理干部在2017年关键之年奋发图强,用最终完美的答卷来回报叶俊老师的授课。

​叶俊与天长地久集团领导合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