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林锐

 

 

林锐第一次来武汉,我正好去北京出差。不久,他受武汉某公司的邀请,再次来做咨询,终于在武汉见到了他。

 

和林锐约在吉庆街见面吃饭,想让他体会一下武汉的世俗风情。池莉的《生活秀》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这条街了,可我们公司的本地人如我,却还没去过此地。沾林锐的光,来这里享受一下夏日的热闹。

 

呵呵,何止是热闹,简直就处在一片喧哗之中。看看林锐,他倒安之若素,自顾自吃着“来双扬”家的鸭脖子。小菜一点都不便宜,和武汉的中档酒店太子的价格有的一拼。我比较称赞的是荠菜春卷,算是比较地道,有滋味。其他的,不值一提。

 

作家的笔真是能哄人的,我做了10年的梦,就这样醒了。呵呵,以后谁再和我夸吉庆街,我的鼻子会出冷气的。

 

掐指算算,和林锐也是6年的朋友了。我们俩常记得那个带玩笑性质的赠书文字——我寄给他一本当时华工出版社出的书,上面写“林锐,希望有一天能挖掘你灵魂深处的东西”。那句话,林锐说他印象深刻,还问我,什么是他“灵魂深处的东西”咧?

 

读了林锐的《大学十年》,就把他列为偶像之一了。一直想着认识他。

 

4年前,第一次见林锐,约在北京的甘家口。我磨磨蹭蹭从甘家口商场出来,在大门口寻找偶像。偶像蹦跳着出现在我面前——这不是一中学生吗?

 

小个子林锐,语速极快,一路听他放着机关枪,我把他拖到了颐和园。偷偷看了他一眼,看看这南方人见到了北方的皇家园林会有何表情,却没看出丝毫的兴奋。过一会,有娇滴滴的电话打过来找他,只听林锐在答:“我现在在这个北京的颐和园,啊,没什么,和西湖差不多”。麦高,我怎么忘了这个偶像,他在西湖边读了三年博士呢? 好失败,策划不够周密,应该带他去故宫的,横横,总不能说故宫和宋城差不多吧。

 

4年过去了,林锐自己的公司也越办越好。个子不可能有什么变化,但气度不同了,眼界不同了,谈吐也不同了。脸色是一贯的红润,眼神也是一贯的从容。本来就是优质偶像,我的欣赏里有了更多的喜悦。

 

请林锐给公司员工做了一次讲座,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林锐的话给了很多员工深刻的印象。下来后,几个同事和我说, 林 老师说的好些话和您平时说的几乎一摸一样。

 

这么说,我也有进步,也能赶上偶像前进的步伐了?恩,奖励自己一下,还要更努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