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诊排队叫号

软件作用

分诊排队叫号系统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医院的就医秩序、节省人力物力、优化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服务品质。

2、软件服务对象

分诊排队叫号系统主要应用于:

1、 医院的医技类科室,比如超声科、放射科、心电图室、腔镜中心;

2、 医院里就诊量比较大的科室,比如内科、眼科、妇产科、生殖科等;

3、 体检中心;

3、软件的组成部分

分诊排队叫号系统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3.1登记端

 

图3-1-1

登记端的使用对象是护士工作站,也就是科室的分诊服务台。操作人员的主要工作是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分配诊间、打印凭条、实时了解各个诊间的工作量,为患者调整诊间、回答患者的对于排队信息的疑问。

 

图3-1-2

当患者来到分诊台的时候,可以依据患者缴费凭条,过滤出患者的基本信息,也可以直接点击绿色的添加按钮,增加患者信息,然后点击右侧分配的相应诊间,为患者分配诊间。

 

图3-1-3

在为患者分配诊间之前,可以依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就诊类型。普通、急诊、预约。

 

图3-1-4

通过当前呼叫号码、剩余数量,可以及时了解各个诊间的工作情况。

 

图3-1-5

在诊间管理里边,可以灵活调整各个诊间的名称、接诊数量、医生姓名、以及是否启用。灵活查询、增加诊间信息。

 

图3-1-6

在排队管理里边,可以及时了解排队信息,各个患者的排队状态。

 

图3-1-7

在提示管理里边,可以设置打印凭条中的提示信息,例如对于需要空腹、憋尿的患者,可以在这里进行灵活设置。设置之后,会在登记管理界面右上角显示。

 

图 3-1-8

显示管理里边可以设置各个显示屏的显示信息,包括显示屏中,是否显示医生、候诊患者的数量、准备患者的数量,以及显示屏的滚动信息。

 

图 3-1-9

在用户管理里边,可以添加、修改、删除、查询各个登录用户的基本信息。

 

图 3-1-10

在部门管理里边,可以添加、删除、修改、查询各个部门的基本信息。

 

图 3-1-11

在统计信息里边,可以及时统计各个时间段个诊间的工作量。方便科室管理。

3.2呼叫端

 

图 3-2-1

在呼叫端中,可以按照顺序呼叫下一个患者、可以重新呼叫上一个患者、也可以同时呼叫一批患者(默认为三个患者),对于登记为急诊类型的患者,可以在选中后直接点击呼叫。

同时在呼叫端中,您也可以看到该诊间患者的数量,未处理的患者、已经处理过的患者、已经重呼的患者、所有的患者信息。还有当前登录用户的所处位置。

 

图 3-2-2

<ExamRoomId>4</ExamRoomId>诊间对应的主键ID

3.3显示端

 

图 3-3-1

在显示端的左上角显示的医院的徽标图片(PNG格式),右上角显示的时间信息,紧接着下边显示的是当前的呼叫信息。中间显示的是各个诊间的排队信息。最下边显示的是滚动的提示信息。

 

图 3-3-2

显示端配置文件中参数设置:

<DisplayId>2</DisplayId>显示屏记录对应的主键ID

<VerticalSpacing>12</VerticalSpacing>各个诊间之间垂直距离间隔

<OnePage>5</OnePage>一个页面显示多少个诊间

<FontTimeSize>50</FontTimeSize>显示端右上角,日期时间字体的大小单位为像素

<FontRoomSize>60</FontRoomSize>各个诊间的字体大小、

<FontRoomTitleSize>55</FontRoomTitleSize>各诊间上显示的标题的字体大小

<FontCurrentCallSize>55</FontCurrentCallSize>呼叫内容字体的大小

<FontRollMessageSize>45</FontRollMessageSize>滚动内容的字体大小

<FirstColumnPercentage>32</FirstColumnPercentage>诊间名称所占比列

<SecondColumnPercentage>0</SecondColumnPercentage>医生姓名所占比例

<ThirdColumnPercentage>34</ThirdColumnPercentage>第三列所占比列

<FourColumnPercentage>34</FourColumnPercentage>第四列所占比列

<RoomMarginTop>0</RoomMarginTop>各个诊间距离顶部的距离(单位为像素)

<FirstColumn>诊室</FirstColumn>第一列名称

<SecondColumn>医生</SecondColumn>第二列名称

<ThirdColumn>准备检查</ThirdColumn>第三列名称

<FourColumn>候诊中</FourColumn>第四列名称

3.4患者打印凭条

 

图3-4-1

给患者打印的凭条中,明确的显示了患者所在的诊间、姓名、号码、前边排队的数量,登记时间和登记的类型。若是普通患者则显示一个普字、若是急诊患者,则有一个急字,若是预约患者,则有一个预字。

4、场景模拟

图 4-1-1

 

 

5、工作流程


图5-1

 

6、软件部署要求

1、服务器一台(配置要求:主频2GHZ、2G内存、硬盘100G以上);

2、终端若干台(配置要求:主频2GHZ、1G内存、硬盘100G以上);

3、显示大屏一台(配置要求:依据实际业务需要);

4、打印机一台(配置要求:热敏打印机或者其他);

5、扫描枪(配置要求:根据实际业务需要);

6、MySQL数据库(配置要求:5.6版本以上);

7、JDK6.0以上

7、软件特点

一、界面美观大方、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二、支持多个部门,每个部门支持多个诊间;

三、支持普通、急诊、预约三种类型患者;

四、能够及时了解某个诊间当前呼叫号码及剩余患者的数量;

五、支持患者凭条重新打印;

六、能够自由调整患者的诊间及呼叫状态;

七、能够自由调整患者凭条中的提示信息;

八、能够灵活调整大屏显示内容;

         九、能够及时查阅各个诊间的工作数量;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Java源码资源介绍 在寻求Java编程的学习材料或解决开发中的实际问题时,一份高质量的Java源码资源无疑是最为宝贵的。我所提供的Java源码资源,正是为了满足广大Java学习者、大学生、开发人员等群体的切实需求而精心整理的。 可用性亮点: 即插即用:每份源码都经过严格测试,确保在不同的开发环境中都能快速部署、立即运行,无需过多的配置和调试。 注释详尽:为了让学习者更好地理解代码逻辑和实现细节,源码中的关键部分都附有详尽的中文注释,降低学习门槛。 模块化设计:源码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想,结构清晰、易于扩展,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和修改。 持续更新:随着Java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份源码资源也会持续更新,确保与最新的Java版本和编程规范保持同步。 适用场景: 学习与研究:对于大学生和初学者来说,这份源码资源是了解Java编程规范、学习Java高级特性的绝佳材料。通过阅读和运行源码,可以快速提升编程技能和实践能力。 项目实践:对于正在进行Java项目开发的人员来说,这份源码资源提供了丰富的实战案例和解决方案。无论是需要实现特定的功能还是解决复杂的性能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灵感和帮助。 教学辅导:对于教师和教育机构来说,这份源码资源也是不可多得的教学辅助材料。它不仅可以用于课堂演示和实验指导,还可以作为学生的课后练习和扩展阅读材料。 总之,这份Java源码资源以其高度的可用性和广泛的适用性,成为了Java学习者和开发人员的必备宝藏。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开发者,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和收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