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B(Java API for XML Binding)注解

@XmlRootElement   将一个Java类映射为一段XML的根节点

参数:name          定义这个根节点的名称

      namespace    定义这个根节点命名空间

@XmlAccessorType  定义映射这个类中的何种类型需要映射到XML。可接收四个参数,分别是:

      XmlAccessType.FIELD:映射这个类中的所有字段到XML

      XmlAccessType.PROPERTY:映射这个类中的属性(get/set方法)到XML

      XmlAccessType.PUBLIC_MEMBER:将这个类中的所有public的field或property同时映射到XML(默认)

      XmlAccessType.NONE:不映射

@XmlElement  指定一个字段或get/set方法映射到XML的节点。如,当一个类的XmlAccessorType 被标注为PROPERTY时,在某一个没有get/set方法的字段上标注此注解,即可将该字段映射到XML。

参数:defaultValue  指定节点默认值

         name             指定节点名称

         namespace    指定节点命名空间

         required         是否必须(默认为false)

         nillable           该字段是否包含 nillable="true" 属性(默认为false)

         type               定义该字段或属性的关联类型

@XmlAttribute  指定一个字段或get/set方法映射到XML的属性。

参数:name             指定属性名称

         namespace    指定属性命名空间

         required         是否必须(默认为false)

@XmlTransient  定义某一字段或属性不需要被映射为XML。如,当一个类的XmlAccessorType 被标注为PROPERTY时,在某一get/set方法的字段上标注此注解,那么该属性则不会被映射。

@XmlType  定义映射的一些相关规则

参数:propOrder        指定映射XML时的节点顺序

         factoryClass     指定UnMarshal时生成映射类实例所需的工厂类,默认为这个类本身

         factoryMethod  指定工厂类的工厂方法

         name               定义XML Schema中type的名称

         namespace      指定Schema中的命名空间

@XmlElementWrapper  为数组元素或集合元素定义一个父节点。如,类中有一元素为List items,若不加此注解,该元素将被映射为

    <items>...</items>

    <items>...</items>

这种形式,此注解可将这个元素进行包装,如:

    @XmlElementWrapper(name="items") 
    @XmlElement(name="item") 
    public List items;

将会生成这样的XML样式:

    <items>

        <item>...</item>

        <item>...</item>

    </items>

@XmlJavaTypeAdapter  自定义某一字段或属性映射到XML的适配器。如,类中包含一个接口,我们可以定义一个适配器(继承自javax.xml.bind.annotation.adapters.XmlAdapter类),指定这个接口如何映射到XML。

@XmlSchema 配置整个包的namespace,这个注解需放在package-info.java文件中。


******************************************************************************************************************************

JAXB2就是JAVA和XML相互转换的工具。

JAXB2体系包括Schema生成器、Schema编译器及运行时绑定框架。

它比较常用的7个注释:@XmlAttribute、@XmlElement、@XmlElementWrapper、@XmlRootElement、@XmlAccessorType、@XmlType与@XmlSchema。

(1)@XmlElement

java类的域变量。当类为public,或实现get/set,无须标注@XmlElement注释,也会根据默认值实现转化。有name、 namespace属性。name是输出xml的名。{nillable}?属性,为false,该域变量为空时不输出。required属性,为true表示该域变量必须存在。

(2)@XmlAttribute

(3)@XmlElementWrapper

对于collection、list、map等,用@XmlElementWrapper注释才可以实现将所有集合无素输出。

eg

@XmlElementWrapper

@XmlElement(name="item")-----------------------每个子元素的名

private List<Product> items;

(4)@XmlRootElement

根结点。

(5)@XmlAccessorType

注释java类。有关于什么类型的变量输出。

(6)@XmlType

注释java类。在列集过程中,改变域变量输出顺序。(默认字母顺序);在反列集过程中利用@XmlType注释可以设置构造该java对象的方式。

(7)@XmlSchema

用来注释java包。通过它可以配置整个包的namespace。由于它出现在import前,所以需要完整的类路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