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工作流——初识 Activiti

Activiti介绍
OA(Office Automation,办公自动化)是将现代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办公方式。OA的核心应用包括流程管理、协同工作、沟通工具、信息中心等。

工作流(Work Flow):对工作当中涉及到的流程、业务需求的抽象;在OA、CRM、ERP等各种系统中随处可见工作流,如请求、报销、购物等。

随着工作流的不断发展,衍生出一个新的概念,BPM(Bus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业务流程管理),提供业务流程的建模、自动化、管理和优化的准则与方法。
BMP由工作流和企业应用集成逐步发展而来,其目的是实现无纸化办公,企业集成技术。

Activiti是开源、轻量级、功能强大的BMP技术,遵从BPMN2.0规范。
这里写图片描述


Activiti特点

  • 源于JBMP,为开发者首选
  • 强大的API,操作便捷
  • 支持Spring集成
  • 底层使用了MyBatis
  • 技术引擎+BPM平台

工作流的开发流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1.创建流程图:Eclipse插件、手动导入xml
2.上传流程图:创建仓库来保存流程图,需要流程引擎(processEnginer)
3.部署流程图:RepositorySerivece加载流程图,然后部署流程图
4.启动流程:ProcessInstance 流程实例,Runtime,通过运行时服务(RuntimeSerivice得到流程实例)
5.处理流程任务:任务Task,通过任务服务(TaskSerivice)可以去检索待处理的任务(Handle task)


Activity相关操作类

  • 流程引擎配置ProcessEngineConfiguration:创建流程
  • 流程引擎ProcessEngine:拿到流程服务,比如仓库服务,运行时服务,任务服务
  • 仓库服务RepositoryService
  • 运行服务RuntimeSerivice
  • 流程实例ProcessInstance
  • 任务服务TaskService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