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1.6+Spring2.5.6+Hibernate3.3.1全注解实例详解(一)

在JavaEE企业级开发中,以SSH2框架为核心的应用非常广,大象根据项目实践经验,通过一个实例,详细的为大家讲解如何实现全注解式的开发。
开发环境
JDK1.6.0_18
Eclipse3.2.1
MyEclipse5.1.0
Tomcat6.0.10
MySQL5.0.27
Navicat Lite for MySQL 8.1.20
    每个人的开发环境可能会有差异,但有一点我需要说明的是,JDK的版本不得低于1.5,因为用到了很多1.5版才支持的新特性。Tomcat和MySQL请不要低于我所用的版本,因为我没在其它的版本上进行测试。Navicat则是MySQL数据库的图形化操作工具。我在这里假定各位目前已经设置好了开发环境,下面就开始详细的说明。
由于要阐述的内容比较多,大象决定将它们划分成个几章节来讲,这一章就主要来说说jar包的选择。
第一部分:选择必须的jar包
新建一个web项目,然后将必要的jar包COPY到lib里面。根据本文实例demo,大象给出下图中的最少jar包配置。

我对这些jar包进行一下说明,方便大家理解。

解压Struts2.1.6的lib文件夹,从中选出上面7个jar包添加到我们的工程库中。commons-logging、freemarker、ognl、struts2-core、xwork这5个还是struts2的核心包。但在Struts2.1.6这个版本中,还需要加上commons-fileupload包。如果没有,则启动就会报错,不过不需要像网上传言的那样还得加上commons-io的jar包,这些大象都亲自做过测试。在本实例中,我将对struts2也采取注解的方式,所以用到了struts2-convention-plugin-2.1.6.jar这个插件。因为要与spring整合,所以struts2-spring-plugin-2.1.6.jar也必不可少。

大象在这里偷个懒,直接将spring的完整jar包加了进来,如果各位想精简类库的话,就选取它的分类jar包吧。比如本例使用struts2作为MVC框架,所以spring的webmvc就不可能用到了。有想改的朋友请自己动手改下。另外有点我想说下,如果采取完整spring的jar包,还需要Spring2.5.6/lib/concurrent文件夹中的backport-util-concurrent.jar,如果不加这个,spring会报错。但是采取spring分类jar包的形式,这个可以不用加,至于具体使用什么需要依赖这个包,大象还没去测试过,这个有待验证。还有lib/slf4j下的日志包,目前很多都开始采用基于slf4j接口的日志器,它的好处就是日志器是根据slf4j的接口来进行实现,可以在不改变代码的情况下更换日志器。最后Spring的源代码中使用的是commons-logging记录日志,因此这个包不能少,不过因为struts2也用到了,所以这里就省了。

Hibernate从3.3版开始,对jar包结构做了一次大的调整,我们只需要加入lib/required文件夹下面的6个jar包。请注意这6个jar包都是使用Hibernate所必须的。另外再加上hibernate核心包。这里我将slf4j-api-1.5.2.jar换成了1.5.0,这是因为slf4j是一个通用日志接口,不提供任何实现,我在demo里面使用的是log4j,而hibernate包里面没有log4j的slf4j实现。而且如果版本不一致,会有异常,因此我就采用Spring2.5.6/lib/slf4j里面提供的配套版本。另外我将commons-collections-3.1.jar换成了Struts2.1.6里面的3.2版。

例子中使用Hibernate JPA来完成实体对象映射,所以上面这些包都必不可少。使用注解的方式,可以不用写繁琐的配置文件,降低了出错机率。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这种方式。大家可以去sourceforge下载。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ibernate/files/

本例使用DBCP连接池来管理数据源。

MySQL数据库的连接驱动。

这个包的作用是创建动态代理对象。比如在使用AOP方式管理spring事务时,如果我们的目标对象没有实现接口,而又要使用AOP来处理事务,这时就需要用到这个jar包。可以在Spring2.5.6/lib/cglib里面找到。

JSTL标签库,很经典的东东,如果需要可以将它们加入lib中。
大象在这里建议大家做开发的时候,不要过多的依赖MyEclipse提供的那些功能,多用手动的方式来做。那样方便是方便了,但不利于学习。比如加入上面这些开发所用的类库,这样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每个jar包的作用,增加知识的积累,方便以后调试。Ok,关于这部分的内容到这里就说完了,那么,我们下次继续。
本文为菠萝大象原创,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