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Ubuntu双系统正确卸载Ubuntu系统

如果ubuntu不是以wubi方式安装的,那么卸载ubuntu时要慎重,不是直接删除ubuntu所在分区这么简单的,否则你会发现你的windows系统也进不去了。那是因为如果你安装Ubuntu的时候将GRUB写入到MBR,也就是/dev/sda,(如果你每次一开机就出现GURB菜单,说明写入到MBR )。那么你卸载ubuntu的时候就将MBR重写,去掉ubuntu的GURB。

正确的删除ubuntu方法如下:
  
第1步,修复MBR

  1.进入windows,下载个软件MbrFix,放在C:\Users\Administrator文件夹中

  2.打开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启动)(默认目录为C:\Users\Administrator

  3.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此时已经修复了MBR,重启电脑后会发现已经没有了linux启动选项,直接进入windows了

第2步,删除Ubuntu分区

在 Windows下,在计算机(Computer)上点右键->管理(Manage)->磁盘管理(DiskManagement):

在最后有4个没有卷标名称(卷标名称就是驱动器号,如C:,D:,E:,…)的主分区(PrimaryPartition)就是Ubuntu的分区。分别在这4个分区上点右键,选择删除卷(DeleteVolume),删除卷之后,分区窗口颜色会变为绿色,并合并为一个窗口。(下图已经将分区删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参考文献:

1Windows、Ubuntu双系统正确卸载Ubuntu系统

2新安装的Win7如何删除开机Ubuntu的开机系统选择

3双系统删除Linux引导(MbrFix.exe)

  • 32
    点赞
  • 29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要在WindowsUbuntu双系统卸载Ubuntu,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Windows中备份重要文件:确保您在卸载Ubuntu之前,将您在Ubuntu中存储的重要文件备份到Windows系统中。 2. 删除Ubuntu分区:打开Windows的“磁盘管理”工具(可通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此电脑”,选择“管理”,然后选择“磁盘管理”)。在此工具中,找到Ubuntu所在的分区,右键点击该分区并选择“删除卷”选项。请注意,确保您删除的是正确的分区,以免损坏其他数据。 3. 修复Windows引导:由于UbuntuWindows共享引导,删除Ubuntu分区后,需要修复Windows引导以确保可以正常启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之一进行修复: - 使用Windows安装光盘或USB驱动器启动计算机,并选择“修复您的计算机”。然后选择“故障排除”>“高级选项”>“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 ``` bootrec.exe /fixmbr bootrec.exe /fixboot ``` - 使用第三方引导修复工具,如EasyBCD或Boot Repair Disk。 4. 删除引导项(可选):如果您仍然在启动时看到一个引导菜单,其中包含已删除的Ubuntu选项,请按照以下步骤删除该引导项: - 在Windows中,按下Win + 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config”并按下回车键。 - 在“引导”选项卡中,找到已删除的Ubuntu选项并将其删除。 请注意,在执行任何操作之前,请确保您已备份重要数据,并确保对操作流程有充分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