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C/C++开发环境搭建----Linux版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f210yf/article/details/8019539

目标机:Ubuntu 11.10

1.装JDK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下载

 jdk-7u7-linux-i586.tar.gz

解压即安装

根据解压位置,配置环境变量

gedit ~/.bashrc


测试下


顺便提一下环境配置文件:

(1)/etc/enviroment 是系统的环境变量。

(2)/etc/profile: 是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 并从/etc/profile.d目录的配置文件中搜集shell的设置。

(3)/etc/bashrc: 为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

(4)~/.bash_profile: 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他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5)~/.bashrc: 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shell时,该该文件被读取。

(6) ~/.bash_logout:当每次退出系统(退出bash shell)时,执行该文件. 另外,/etc/profile中设定的变量(全局)的可以作用于任何用户,而~/.bashrc等中设定的变量(局部)只能继承 /etc/profile中的变量,他们是"父子"关系。

(7)~/.bash_profile 是交互式、login 方式进入 bash 运行的~/.bashrc 是交互式 non-login 方式进入 bash 运行的通常二者设置大致相同,所以通常前者会调用后者。

2.Eclipse安装

eclipse-cpp-galileo-SR2-linux-gtk.tar.gz

本身集成了C、C++插件

解压就好

运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f210yf/article/details/8019539




同理测试c++程序



注意:

写程序的时候,编译通过,但运行时,出现了错误提示 Eclipse: "Launch failed. Binary not found"。

 在网上查了一通,大多解决办法是因为没有安装gcc\g++, 但我这个能编译,肯定是安装了的,而且写这个项目的version1.0时候完全没有问题,编译运行都很正常。

       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比较了我写过的这两个版本,MyTextEdit_0 与 MyTextEdit_1.0, 发现除了后者没有生成可执行文件以外,只有一处不一样,就是他们的名字。

       难道eclipse的项目名字不能加"."? 抱着试一试想法,把第二个项目改名为 MyTextEdit_1, 结果发现果真好使了。

如果你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不妨试一试改名字,然后,至于原因,有待大神赐教。


反正工程名字中有"."则可以通过编译,但是Debug下有可执行文件,但是eclipse中没有binaries文件,很奇怪。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f210yf/article/details/8019539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