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使用HOST-ONLY方式共享上网

宿主机上运行的是Windows XP SP3系统,安装的虚拟机是VMware Workstation 5.5,虚拟机中安装的客户机系统是Red Hat Linux 9.0。宿主机通过ADSL拨号上网,现在希望客户机的Linux也能上网。
 
    在此,我们利用VMware的HOST-ONLY网络模式,使得Linux能共享ADSL上网。
 
    在HOST-ONLY网络模式下,虚拟系统的网卡连接到宿主计算机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网卡上。如果要让VMware的虚拟机可以访问外网,则主系统必须共享网络连接。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通过网络连接,打开拨号连接的属性,设置“Inertnet连接共享”,选中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单击“确定”。此时,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的IP地址被自动设置为192.168.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0。

 
2. 设置VMware workstation中客户机的网络模式为HOST-ONLY。
 
3. 在客户机Red Hat Linux 9.0 中设置其网络IP地址如下:
 
4. 为客户机Red Hat Linux 9.0 设置DNS地址,该地址为宿主机上网所使用的真实DNS服务器地址。
 
5. 在网络配置对话框中执行“文件”-> “保存”
 
6. 重新激活网卡
 
7. 打开Mozilla浏览器,输入网址 www.redhat.com ,测试成功。
vim /etc/network/interface add ....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2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0.1
vim /etc/resolv.conf //dns set
61.128.128.68
说明:
默认使用 vmnet1 ,将虚拟机 ip 设置与 vmnet1 同网段 ,gateway 设置成 vmnet1 的 ip, 其余设置与 vmnet1 相同 ,dns 设置与主机相同

例如 vmnet1 ip :192.168.101.1
 虚拟机设置: ip :192.168.101.100 gateway : 192.168.101.1
 这样就实现了虚拟机<--->主机 通信,但是 虚拟机<--->互联网 仍无法通信


本地连接设置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 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