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的register, pascal, cdecl, stdcall, safecall

注: 使用错误,或者在该加的地方没有加,可能会出现"privileged instruction"错误,或者地址访问错误。

常见的调用惯例有register, pascal, cdecl, stdcall, safecall。函数的调用管理决定了参数如何传递给子过程,并从堆栈中退出,以及寄存器在参数传递中的使用,错误和异常的处理。Delphi中默认的调用惯例是register。
1) register和pascal:参数从左向右传递,也就是说最左边的参数最先求值并传入,最右边的参数最后求值和传入。cdecl,stdcall和safecall则按从右向左方向。
2) 对于除cdecl之外的所有调用惯例,函数/过程在返回的时候要把堆栈中的参数退栈。对cdecl惯例,调用者在被调用的过程返回后执行参数退栈操作
3) register调用惯例最多能用3个CPU寄存器来传递参数,而其它调用惯例只能通过堆栈来传递参数
4) safecall调用惯例实现了异常的防火墙。在Windows上实现了跨进程的COM错误通知机制。
5) register调用效率最高,因为它避免了堆栈的创建。Delphi中published属性必须是register。
6) cdecl常用于调用C/C++编写的共享库中的函数;但是,如果要调用外部代码,那么一般要用stdcall和safecall
7) 在Windows上,系统的API都是stdcall和safecall;在其它操作系统上通常用cdecl(注意:stdcall比cdecl效率要高)
8) 在dual-interface(双接口)方法中必须用safecall惯例。
9) pascal惯例是为了向后兼容;near/far/export用于16位Window编程中的函数调用,在32位的应用程序中不发挥作用,仅仅是为了向后兼容。
下表进行了总结:

Calling conventions Parameter order Clean-up Passes parameters in registers?
register Left-to-right Routine Yes
pascal Left-to-right Routine No
cdecl Right-to-left Caller No
stdcall Right-to-left Routine No
safecall Right-to-left Routine N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