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ndroid属性动画原理联想到DataBinding

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你可能会有疑问,属性动画和 DataBinding 之间有什么关系?我个人理解的是:它们内部的实现思想有相似之处。这篇文章主要对 Android 属性动画的知识通过文字进行整理记录,内容参考于《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在最后会给出我如此理解属性动画和 DataBinding 的原因。

Android动画概述:

Android 的动画可以分为三种:View 动画帧动画属性动画,View 动画通过对场景里的对象不断做图像变化(平移、缩放、旋转、透明度)从而产生动画效果,View 动画支持自定义。帧动画通过顺序播放一系列图像产生动画效果,可以简单理解为图片切换动画,图片过大会导致 OOM。属性动画通过动态的改变对象的属性从而达到动画效果,属性动画为API 11的新特性,在低版本需要通过兼容库来使用它。

属性动画:

属性动画可以对任意对象的属性进行动画而不仅仅是 View,在一个时间间隔内可以完成对象从一个属性值到另一个属性值的改变。因此属性动画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只要对象有这个属性,它都能实现动画效果。、

使用:

属性动画中有 ValueAnimatorObjectAnimatorAnimatorSet 等概念,其中 ObjectAnimator 继承自 ValueAnimator,用来是实现一个属性动画,AnimatorSet 是动画集合,可以定义一组动画,它们使用起来是及其简单的,在此不再举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