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大数据操作技巧

使用nologging来减少sql语句的日志,但是这样做会导致系统不安全,数据问题不能恢复。

其实nologging与表模式,插入模式,数据库运行模式(archived/unarchived)都有很大的关系:

  总结如下:

  注意append是一种hint;

  一般我们可以这样来使用

  insert /*+append+/ into mytable values(1,'alan');

  数据库在归档模式下

  当表模式为logging状态时,无论是append模式还是no append模式,redo都会生成。

  当表模式为nologging状态时,只有append模式,不会生成redo.

  数据库在非归档模式下

  无论是在logging还是nologing的模式下,append的模式都不会生成redo,而no append模式下都会生成redo。

  如果我想看一张表是否是logging状态,可以这样

  select table_name,logging from dba_tables where table_name='tablename';

  那么在Oracle内部还存在一个内部参数:_disable_logging 默认是false

  通过更改为true可以让Oracle在修改表中的记录的时候完全不记录redo,这个参数要甚用。平时,我们只作为性能测试用。

  force logging(强制日志)模式:

  通过命令:

  alter database force logging来使得Oracle无论什么操作都进行redo的写入。

  通过select force_logging from v$database可以看到当前数据库强制日志模式的状态。


删除表用purge,这样删除表后无法恢复,这样能节省空间:
drop table tablename purge;

使用parallel对数据操作进行并行操作:

alter table emp parallel (degree 4);
select degree from user_tables where table_name = 'EMP';
select count(*) from emp;
alter table emp noparallel;

SELECT /*+ PARALLEL(emp,4) */ COUNT(*)
FROM em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