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n-App Purchases入门

成为ios开发者最大的好处就是,你编写的应用程序会有很多方式可以赚钱。比如,收费版,免费挂广告版,还有就是程序内置购买。

    程序内置购买会让你爱不释手,主要有以下原因:

  • 除了程序本身的下载收费以外,你还可以赚更多的钱。一些用户愿意为那些额外的功能花费大量的金钱。
  • 你可以免费发布你的程序(这样的话,用户就可以任意下载了),如果他们喜欢这个程序的话,那么就会有人愿意购买额外功能。
  • 在你做完一个程序的时候,你可以在以后的发布版中添加更多的功能,然后这些功能可以用内置购买,这样的话,你就不用再重新制作另一个程序了。

    我最近正在制作的一个程序里面,我就决定先把程序免费(其中只包含一个故事),然后把更多的故事放在in-app purchase里面。

    在这篇教程里面,你将会学到如何使用程序内置付费来解琐本地程序里面的内容,我将向你展示一些技巧,用来应付使用程序内置购买功能时的一些异步特性。请谨慎采纳这些建议,因为我的程序也还在开发之中,但是,随着我的知识的积累,我会逐步更新教程内容以确保不误人子弟。

    这篇教程的前提条件你需要熟悉基本的ios编程概念,如果你还是一个ios开发新手,可以先参考这些教程

首先登录 iTunes Connect,点击“Manage Your Applications”,然后选择“Add New App”,并输入依次App Name,SKU number,同时选择你之前刚刚创建好的Bundle ID。

    你可能不得不在你的应用程序名字上面下点功夫,因为,app名字必须是唯一的,而且我们之前为它添加了一个入口点(entry)。

    接下来的两页将要求你输入你的应用程序的一些信息。现在,可以随便填一些内容,因为后面还有机会再更改。但是,每个带×号的文本框你都必须要填好(包括程序截图,甚至你现在还没有截图,呵呵,造一个吧)

管理 In App Purchases

    在你开始编写in app purchase代码之前,你需要为此创建一个桩应用(placeholder app),同时,你必须在iTunes Connet里面设置好。所以,现在你拥有一个桩应用了,你现在只需要点击“Manage In App Purchases”按钮就行了,如下图所示:

    然后,点击左上角的“Create New”,然后按照下图所示,填写相应的信息:

    让我们来解释下这几个文本域的含义吧:

  • Reference Name: 这个名字就是在使用in-app purchase的时候会显示在iTunes Connect里面。这个名字你可以随便取,因为在你的程序里面是看不到它滴。
  • Product ID: 在苹果的开发文档里面,这个也叫做“product identifier”,这是一个唯一的字符串,用来标识你的in-app purchase。通常的做法是,使用你的bundle id,然后在最后加一个唯一的字符串。
  • Type: 你可以选择non-consumable(购买一次,永久使用),comsumable(购买一次,使用一次),或者subscription(自动续款)。本教程中,我们采用non-consumables。
  • Cleared for Sale: 手续已经齐全,可以出售。如果该复选框未选中,in app purchase将不管用。
  • Price Tier: 设置程序内置购买的价钱。

    在你完成上面的设置以后,往下滚动鼠标,然后在Display Detail section部分添加一个English entry,如下图所示:

    当你的程序的内置购买功能弄好之后,你查询App Store的时候会返回你刚刚设置的信息。

    你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我们要设置刚刚这一步(毕竟,你还是可以直接硬编码在你的程序之中啊!)好吧,很明显Apple想知道你定的价钱嘛。同时,在App Store里面会根据你填写的这些东西来显示一些信息,比如,内置付费应用排行榜。最后,如果你这一步设置了,你之后会变得很轻松。因为,它让你不用硬编码这些信息在你的代码之中。而且可以让你动态改变是允许内置购买还是禁止内置购买。

遇到的一些问题


问题一:


我的IAP 的状态都是 submit for review 而且 点击每一个IAP都,最上边都有警告提示:

Your first In-App Purchase(s) must be submitted with a new app version. Select them from the In-App Purchases section of the Version Details page and then click Ready to Upload Binary. 

然后在app details的界面,在截图下面有个 in-app purchase的选项, 下面有一行提示:

In-App Purchases cannot be added to this version because it has already been submitted for review. To manage your In-App Purchases, go back to the App Summary page and click on the Manage In-App Purchases button.

出现这样提示的童鞋要注意了,这是你操作顺序的问题了。而这个状态下,iap是不能submit for review的。
在正常的情况下     in-app purchase的选项后面有个小小的Edit(以前是一个enable),点击edit,当前app所有的iap都会在列表里。

一步步解解决吧,这种情况下,最常用的做法就是,先随便上传个二进制文件,然后app的状态会变成wating for review,这说明上传成功率,接下来先点击view details ,然后再点击binary details,在右上角 就会出现 reject this binary,然后点击reject this binary 把刚才上传的二进制文件给删除了。  最后点击back,返回到app details的界面,你会发下,  in-app purchase的选项后面有个小小的Edit,点击Edit 会看到你所有的IAP出现在里面,然后全选中然后再done,然后再点击binary details,点击右上角的 ready for upload。然后上传你的二进制文件,这样你的iap就直接进入到waiting for review状态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