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代理上网设置

第一种情况是ISA服务器代理的设置

ubuntu12.04环境 ,如果公司用的是isa服务器,可能设置就稍微有些麻烦了,起初我也是在网络上查找了很久,终于找出了正确的方法:

浏览器上网就不用说了,直接打开火狐浏览器的首选项,设置代理上网就可以了,当想用终端install个软件时就痛苦了,此时可以用ntlmaps代理

1.到网站下一个ntlmaps的包:

  这里是一个下载ntlmaps包的网站(http://download.chinaunix.net/download.php?id=15159&ResourceID=7502),并解压。

  或者从 点击打开链接http://sourceforge.net/directory/os:windows/freshness:recently-updated/?q=ntlmaps)下载安装包。

2.设置/etc/ntlmaps/server.cfg

LISTEN_PORT: 5865      #(ntlmaps的默认端口,最好不要改)

PARENT_PROXY: ISA1     #(代理服务器,这要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或者也可以使用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

PARENT_PROXY_PORT: 80  #(代理端口,一般都用 80,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NT_DOMAIN: asuscn      #(代理服务器的域名,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USER:                  #(用户名,能联公司网域的那个,不是 ubuntu 的)

PASSWORD:              #(密码,能联公司网域的那个,不是 ubuntu的,并且密码中不能有井号 “#” )

3.将代理设置应用到整个系统
从面板上依次点击 系统--->首选项--->网络代理
会弹出下面的配置窗口,如图 1-3
选中“手动配置代理服务器”,
HTTP代理处输入:localhost
端口处输入:5865
勾选“为所有协议使用相同代理”
然后点击“应用到整个系统”按钮。


4.配置apt 工具
  使用命令sudo gedit /etc/apt/apt.conf 编辑apt 的配置文件,如果下面内容不存在就添加如下内容:
  Acquire::http::proxy "http://localhost:5865/";
  Acquire::ftp::proxy "ftp://localhost:5865/";
  Acquire::https::proxy "https://localhost:5865/";  

5.route add default gw x.x.x.x 增加路由

6.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9003"

7.启动main.py

8.apt-get 检验是否连接成功

 


因为公司的一个SP项目需要安装一个Linux的计算机,我便自告奋勇的给那台机器安了个Ubuntu,因为以前用的很顺手。

但是这次是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因为Linux的系统遇到了Windows的ISA代理服务器,域用户名和密码便无法使用,Ubuntu的更新便成立一件 非常头痛的事情,我是用LiveCD装的,虽然安装完了,Desktop用着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是一台工作机器,很多东西,如C库,输入法等都不在默认 安装范围,因此如果不能更新,无疑该Ubuntu便和玩具差不多了。

昨天回来一顿猛搜,还真有不知道的哥们碰到过这个问题,林林总总的解决方法几乎只有一个。那就是需要使用代理,但是有个例外那就是Firefox,使用域下面的用户名和密码就能上网,这只能说Firefox这玩意儿太强悍。

下面介绍下,如何在AD域的情况下,顺利更新Ubuntu吧。

工具名称:NTLMauthorization Proxy Server v0.9.9
下载地址:http://ntlmaps.sourceforge.net/

它的工具原理是在本地机上开置一个类似代理服务器(proxy-like)的进程,所有的代理请求经过它后就转化为NT的代理,并向NT代理服务器发送请求。

下载之后,执行
$ tar -zxvf ntlmaps-0.9.9

找到server.cfg,修改它
[GENERAL]
LISTEN_PORT:5865 # 本机监听端口
PARENT_PROXY:192.168.0.2 # ISA服务器
PARENT_PROXY_PORT:8080 # ISA服务器端口
PARENT_PROXY_TIMEOUT:15
ALLOW_EXTERNAL_CLIENTS:0
FRIENDLY_IPS:
URL_LOG:0
MAX_CONNECTION_BACKLOG:5
[CLIENT_HEADER]
Accept: image/gif, image/x-xbitmap, image/jpeg, image/pjpeg,application/vnd.ms-excel, application/msword, application/vnd.ms-powerpoint,*/*
User-Agent: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5.5; Windows 98)
[NTLM_AUTH]
NT_HOSTNAME:192.168.0.2 # 主机名
NT_DOMAIN:demo-domain # 域
USER:test# ISA代理的用户名
PASSWORD:test# ISA代理的密码
LM_PART:1
NT_PART:0
NTLM_FLAGS: 06820000
NTLM_TO_BASIC:0
[DEBUG]
DEBUG:0
BIN_DEBUG:0
SCR_DEBUG:0
AUTH_DEBUG:0

配置完后保存,启动main.py:
# python main.py &

然后设置需要连接外网的工具的代理地址为127.0.0.1,端口为5865,即可连接外网。

使用新立得包管理的同学,可以更改设置里面的代理服务器,按照上面的填写。

如果使用apt-getupdate的话需要执行
$ 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5865"

OK,完成。希望这些东西能被baidu或者google收藏,以便更多在公司ISA代理下不能更新Ubuntu的同学查阅到。

 

公司安装了ISA服务器,Ubuntu 无法通过 ISA  代理更新软件.即无法使用apt-get在命令行下更新软件

1.如果只是单纯上网的话,很简单.

(1)我们直接preference-->networkproxy里找到代理

设置好就行了。

可以参考下图:

(2)在命令行下输入route add default gw10.***.***.***添加默认的网管就可以在浏览器上网了。

如果是在火狐下上网只需Edit-->Preferrences-->Advance-->Settings里面设置好代理,在命令行端口加入网管就可以直接上网了

2.公司安装了ISA服务器,Ubuntu 无法通过 ISA  代理更新软件.

   解决方法:安装ntlmaps

 (1)到此网站 http://pkgs.org/搜索ntlmaps下载适合你的deb版本

 (2)  dpkg -i  *安转刚刚下载的ntlmaps

 (3)cp/etc/ntlmaps/server.cfg  /usr/share/ntlmaps/

 (4)在启动认证代理服务器之前,首先要进行配置,设置代理服务器msproxy的IP、端口信息和ntlmaps的基本配置

          vi /usr/share/ntlmaps/server.cfg 或者gedit/usr/share/ntlmaps/server.cfg

          [GENERAL] #常规设置

          LISTEN_PORT:5865 #ntlmaps默认监听端口,默认即可
          PARENT_PROXY:your_parentproxy #msproxy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
          PARENT_PROXY_PORT:8080 #msproxy代理服务器端口,http一般是8080
           [NTLM_AUTH]
           NT_HOSTNAME:hostname #可选的主机名
           NT_DOMAIN:domainname #可选的NT服务器域名
           USER: username#msproxy指定的用户名,如没有则空白即可
           PASSWORD: password#msproxy需要的密码,空白即可,自动提示输入

 (5)/usr/share/ntlmaps/main.py启动后台 启动后不能关掉

 (6)exporthttp_proxy="http://127.0.0.1:9001"  本机IP与监听端口与system---->preferences---->proxy设置相同

 (7)apt-getupdate 测试运行


第一种情况是非ISA服务器代理的设置

方法一:

这是一种临时的手段,如果您仅仅是暂时需要通过http代理使用apt-get,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在使用apt-get之前,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终端运行export http_proxy= "http://用户名:密码@代理IP:代理端口"

方法二:

这种方法要用到/etc/apt/文件夹下的apt.conf文件。如果您希望只有apt-get(而不是其他应用程序)一直使用http代理,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注意:某些情况下,系统安装过程中没有建立apt配置文件。下面的操作将视情况修改现有的配置文件或者新建配置文件。

      sudogedit /etc/apt/apt.conf   //打开了apt.conf配置文件

‚       在您的apt.conf文件中加入下面这行:

Acquire::http::Proxy “http://yourproxyaddress:proxyport”;

(注意:替换成自己的代理地址和端口号)

ƒ      保存apt.conf文件。

方法三:

这种方法会在您的主目录下的.bashrc文件中添加两行。如果您希望apt-get和其他应用程序如wget等都使用http代理,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      gedit~/.bashrc   //打开了.bashrc文件

‚      在您的.bashrc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注意:替换成自己的代理地址和端口号)

http_proxy=http://yourproxyaddress:proxyport

export http_proxy

ƒ      保存文件。关闭当前终端,然后打开另一个终端。

使用apt-getupdate或者任何您想用的网络工具测试代理。我使用firestarter查看活动的网络连接。

如果您为了纠正错误而再次修改了配置文件,记得关闭终端并重新打开,否自新的设置不会生效。

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有另外一个程序正在运行,导致资源被锁不可用。而导致资源被锁的原因,可能是上次安装时没正常完成。

解决方法:输入以下命令

sudo rm/var/cache/apt/archives/lock

sudo rm/var/lib/dpkg/lock

之后再安装想装的包,即可解决

‚      ubuntu在更新源的时候,突然出现以下错误:

[1]+Stopped                 sudo apt-getupdate

haiquan@haiquan-desktop:~$sudo apt-get update

E: Couldnot get lock /var/lib/apt/lists/lock - open (11: Resource temporarilyunavailable)

E:Unable to lock the list directory

就是用 sudo apt-get update,发现报错,答案如下:

问题应该是之前那个更新被强制取消的问题,进程仍然还在。用这个命令查看一下:

ps -e |grep apt  //查看进程

显示结果如下:

6934 ?00:00:00 apt-get

7368 ?00:00:00 synaptic

然后就执行

sudokillall apt-get  //杀掉进程

sudokillall synaptic

再次在终端里查看ps -e | grep apt 没有任何结果了

继续执行sudo apt-get update,此时就可以更新了。

 

原因:刚装好的Ubantu系统,内部缺少很多软件源,这时,系统会自动启动软件源更新进程“apt-get”,并且它会一直存活。由于它在运行时,会占用软件源更新时的系统锁(以下称“系统更新锁”,此锁文件在“/var/lib/apt/lists/”目录下),而当有新的apt-get进程生成时,就会因为得不到系统更新锁而出现"E: 无法获得锁 /var/lib/apt/lists/lock - open(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错误提示!因此,我们只要将原先的apt-get进程杀死,从新激活新的apt-get进程,就可以让新立德软件管理器正常工作了!

这时,你可以按以下步骤来解决:

1、输入以下命令:“ps-aux  > temp.txt”.敲回车确定。这时会有“warning”出现,但不予理会。

2、输入以下命令:“grep-n apt-get temp.txt”键入回车确定。而后从命令输出中找到 apt-get 进程的PID。

3、输入以下命令:“sudokill <PID>”。

4、完成。

or

如果提示错误:E: Could not get lock /var/lib/dpkg/lock - open (11 Resourcetemporarily unavailable)

输入

sudo rm/var/lib/apt/lists/lock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