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程序员秘籍(9):快速查找硬盘上的文件和目录

使用搜索引擎是程序员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绝大多数技术问题都能在网络上找到解答,但是我发现,对于硬盘上的文件,很多人的查找方法还是比较原始,完全是凭记忆去各个目录里找。我向同事索要安装包或者文档,要不就是不知道放在那里了,要不就是找半天。虽然Windows文件管理器有搜索功能,但是速度有点慢,而且不支持通配符和正则表达式。下面向大家介绍一款文件名搜索利器,它就是EveryThing,堪称神速!

  EveryThing是一款很小巧的文件,界面简洁,非常容易使用,如下图所示:

   第一次启动时,EveryThing会为硬盘上的所有文件名创建索引,瞬间就能完成,而且它会实时更新索引,占用系统资源非常少,最终创建的索引文件也就几兆。不过,它只会为NTFS格式的文件系统创建索引。启动后,EveryThing会一直运行,要搜索文件时可以点击系统托盘中的图标来打开它(如果EveryThing能提供快速打开搜索界面的全局快捷键就好了,不过可以通过使用AutoHotKey快速切换窗口中的方法来为EveryThing定义一个快速启动快捷键,效果非常好)当输入要搜索的内容时,EveryThing会在搜索结果界面实时显示搜索结果,然后我们可以直接在搜索结果中进行一些操作,如复制、删除等,当然也可以直接打开文件或目录,还可以复制它们的全路经到剪贴板中。
  EveryThing支持模糊匹配,多个关键词用空格隔开的话表示搜索那些同时包含这些关键词的文件,相当于"与",还可以用|隔开多个关键词,相当于“或”,这对于不太确定关键词的时候非常有用,例如:刘东|刘冬。还可以用通配符,这对于搜索某个后缀的文件特别有用,例如*.ppt、刘冬*.jpg。EveryThing支持简单的正则表达式,如下:| () ? * + . [] [^] ^ $ {m,n}
   需要注意的是EveryThing只能搜索文件名,不能搜索文件中的内容,百度或者谷歌的硬盘搜索工具支持全文搜索,EveryThing在1.2.*以后的版本中开始支持中文的搜索,EveryThing还内置了HTTP、FTP服务器的功能。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voidtool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