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ick_Liao的专栏

一个ACMer的自娱自乐

  • 博客(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 Simple String Problem(状态压缩dp)

题目链接: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18题目大意:解题思路:PS: 因为这道题目自己当时没有做出来,是下来以为巨巨给的题解,他真的有一万种方法AC,真的新膜拜。所以,我只是为了来贴代码,记录下这道状态压缩dp。Show me the code!#include <cstdio>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

2015-12-29 09:27:43 1279

原创 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E The Longest Straight(尺取法)

题目链接: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16题目大意:给出一个N和M,再给出N个数,这N个数都是在0~M这个范围内的。其中的0当做1~M的任意数,不同的0,可以当做不同的数。问最多的连续的数有多少个(重复算一个)?解题思路:先把N个数映射到1~M的数组上,并同时记录0的个数。然后直接尺取法,当[l, r]区间内0的个数小于等于原有的0的个数时,r就往

2015-12-28 21:02:38 631

原创 利用反证法证明Nim Game中的定理(结论)

游戏规则:有N堆物品,每堆有M[i](1 <= i <= N)个物品,两个人轮流从任意一堆上取任意多的物品,最后取光者胜。两人都采取最优策略,问,是先手赢还是后手赢?定理(结论)说明:如果对于点(状态) (a1, a2, a3, ……, an),有a1 xor a2 xor a3 xor …… xor an == 0,那么这个点就是P(必败)点;如果对于点(状态) (a1, a2, a3, ……,

2015-12-23 10:21:15 797

原创 HDU 5057 Argestes and Sequence(平方分割)

真的是WA到哭,最后才发现考虑漏掉了一种情况。题目大意:N 个数,M 次操作(1<=N, M<=100000)。操作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将arr[x]更新成y,即arr[x] = y;另一种是询问区间[L, R]中第D位上是P的数有多少个。解题思路:懂了题意,就应该马上想到线段树,或者树状数组,这也确实正确的思路。不过,仔细想想单点更新区间询问的问题和N和M的范围,就应该想到平方分割也是能够做的。快上

2015-12-22 15:32:26 512

原创 博弈之Nim浅谈

博弈论应该算是一门独立的学问吧,它是现代数学不断进步的产物,是运筹学中重要的一部分。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在这里谈论这高深的“博弈”二字实有不妥,所以,讲的不好的地方请多见谅。Nim的游戏规则(问题描述):有N堆物品,每堆有M[i](1 定理(亦是结论):如果M[1] xor M[2] xor M[3] xor …… xor M[N] == 0,那么先手输,否则先手赢。(xo

2015-12-18 15:23:48 2639 5

原创 HDU 5592 ZYB's Premutation(树状数组 + 二分)

题目链接: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5592题目大意:http://bestcoder.hdu.edu.cn/contests/contest_chineseproblem.php?cid=654&pid=1003 (中文题意)解题思路:设fi​​是第i个前缀的逆序对数,pi​​是第i个位置上的数,则fi - fi-1​​是i前面比p​i​​

2015-12-09 10:59:35 431

原创 POJ 2777 Count Color(线段树 + 状态压缩)

题目大意: 长度为L的一块板, 被分为L个长度为1的小板,编号为1 ~ L。有两种操作,操作C后面跟三个数A,B,C,代表第A块板到第B块板涂上颜色C,操作B后面A,B,需要你输出第A块板到第B块板上共有多少种不同的颜色。颜色的种类最多30种,L和操作数最大都是10万。 解题思路: 很明显的线段树。问题的关键是怎么保存、更新、询问树上每个节点上有哪些颜色。看到颜色的种类不会大于30种这个条件,

2015-12-06 22:36:05 371

原创 POJ 1823 Hotel(线段树)

题目大意: 旅店有N个房间,排成一排,房间编号为1~N。有三种类型的操作: 第1种,输入i和M。表示i ~ i + M - 1这段房间入住旅客。 第2中,输入i和M。表示i ~ i + M - 1这段房间离开旅客。 第3中,需要输出最多的连续的空房间。 有P次操作。3 <= N <= 16000,3 <= P <= 200000。解题思路: 典型的线段树。关键是

2015-12-06 16:17:21 405

转载 Timus Online Judge 1577 E-mail(字符串DP)

转自:http://www.cnblogs.com/yu-chao/archive/2012/05/27/2520393.html 十分感谢!题目大意: 给你两个串s1和s2,你需要找到一个串s使得s1和s2都是s的子序列,问这样的串s有多少个。最后结果模1000000007。解题思路: 令len[i][j]表示串1前i个字符与串2前j个字符所得到的符合要求的串的最短长度。

2015-12-05 17:04:37 554

转载 POJ 1845 Sumdiv(高中数学,推公式,分治)

转自bin神:http://www.cnblogs.com/kuangbin/archive/2012/08/10/2631225.htmlbin神语录(来自群acfun):   1.年轻人,多刷题少水群   2.弃蓝翔杯保平安   3.acm大法好题目大意:求A的B次方的所有约数的和,结果模9901.A和B的范围都是50000000。 解题思路:bin神讲的很清楚,可能我的代码和bin神的

2015-12-03 15:40:58 552

原创 POJ 3026 Borg Maze(广搜+BFS)

说实话,这题真心是个好题,但是就是测试数据太过于坑爹! 题目大意:自己读题。 解题思路:先多次BFS计算出任意两个节点间的距离,把边给保存好。再使用最小生成树算法求得最小花费。 我只是为了来贴代码。 Show me the code!#include <iostream>#include <cstdio>#include <cstring>#include <algorithm>#i

2015-12-03 15:15:00 417

iptables语法概述

这是一个PPT,主要讲解iptables的语法,以及用iptables来配置Linux防火墙。

2016-05-02

2_小时玩转_iptables_企业版_v1.6.0(重点:iptables语法概述)

这是一个PPT,主要讲解iptables的语法,怎样用iptables去配置防火墙

2016-05-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