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JSPatch集成及使用过程

一、首先去 http://jspatch.com  平台进行注册

SDK接入

第一步 获得 AppKey

在平台上注册帐号,可以任意添加新 App,每一个 App 都有一个唯一的 AppKey 作为标识。

第二步 集成SDK

通过 cocoapods 集成

在 podfile 中添加命令:

pod 'JSPatchPlatform'

再执行 pod install 即可。

手动集成

若没有使用 cocoapods,也可以手动集成。下载 SDK 后解压,将 JSPatchPlatform.framework 拖入项目中,勾选 "Copy items if needed",并确保 "Add to target" 勾选了相应的 target。

SDK1

SDK2

添加依赖框架:TARGETS -> Build Phases -> 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 -> + 添加 libz.dylib 和 JavaScriptCore.framework

SDK3

第三步 运行

在 AppDelegate.m 里载入文件,并调用 +startWithAppKey: 方法,参数为第一步获得的 AppKey。接着调用 +sync 方法检查更新。例子:

#import <JSPatchPlatform/JSPatch.h>
@implementation AppDelegate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JSPatch startWithAppKey:@"你的AppKey"];
    [JSPatch sync];
    ...
}
@end

至此 JSPatch 接入完毕,下一步可以开始在后台为这个 App 添加 JS 补丁文件了。

常见问题

若使用 XCode8 接入,需要在项目 Capabilities 打开 Keychain Sharing 开关,否则在模拟器下载脚本后会出现 decompress error, md5 didn't match 错误(真机无论是否打开都没问题):


使用范例

JSPatch 可以替换线上原生代码,达到实时修复 bug 的目的,接下来举个例子说明若要经过 JSPatch 平台下发 JS 脚本修复 bug,需要进行哪些步骤。

首先项目必须接入 JSPatch SDK,并关联 AppKey,线上版本必须带有这个 SDK。

假设已接入 JSPatch SDK 的某线上 APP 发现一处代码有 bug 导致 crash:

@implementation XRTableViewController

- (void)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didSelectRowAtIndexPath:(NSIndexPath *)indexPath
{
  NSString *content = self.dataSource[[indexPath row]]; //可能会超出数组范围导致crash
  XRViewController *controller = [[JPViewController alloc] initWithContent:content];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pushViewController:controller];
}

@end

上述代码中取数组元素处可能会超出数组范围导致 crash,对此我们写了如下 JS 脚本准备替换上述方法修复这个 bug:

//main.js
defineClass("XRTableViewController", {
  tableView_didSelectRowAtIndexPath: function(tableView, indexPath) {
    var row = indexPath.row()
    if (self.dataSource().length > row) {  //加上判断越界的逻辑
      var content = self.dataArr()[row];
      var controller = XRViewController.alloc().initWithContent(content);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pushViewController(controller);
    }
  }
})

注意在 JSPatch 平台的规范里,JS脚本的文件名必须是 main.js。接下来就看如何把这个 JS 脚本下发给所有用户。

测试

在上线之前需要对脚本进行本地测试,看看运行是否正常。SDK 提供了方法 +testScriptInBundle 用于发布前的测试:

#import <JSPatch/JSPatch.h>
@implementation AppDelegate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
    [JSPatch testScriptInBundle];
    ….
}
@end

调用这个方法后,JSPatch 会在当前项目的 bundle 里寻找 main.js 文件执行,效果与最终线上用户下载脚本执行一样,测试完后就可以准备上线这个脚本。

注意 +testScriptInBundle 不能与 +startWithAppKey: 一起调用,+testScriptInBundle 只用于本地测试,测试完毕后需要去除。

添加版本

进入 JSPatch 平台后台,在我的 APP 里选择这个 APP,点击添加版本。填入当前线上 APP 的版本号,可以在项目 TARGETS -> General -> version 上可以找到:

SDK3

注意这里版本号必须一致,JSPatch 平台会只针对这个版本号下发对应的 JS 脚本,若版本号对应不上,客户端也就请求不到相应的 JS 脚本。

添加JS脚本

点击进入刚添加的版本,上传 main.js 即可。

上传可以直接全量下发,也可以选择 开发预览 或 灰度或条件下发,也可以使用自定义 RSA key 对脚本进行加密签名。

上传完成后,对应版本的 APP 会请求下载这个脚本保存在本地,以后每次启动都会执行这个脚本。至此线上 bug 修复完成。

修改/删除JS脚本

若后续需要对这个脚本进行修改,可以重新上传新的脚本,APP 客户端会在请求时发现脚本已更新,下载最新脚本覆盖原来的,下次启动时执行。

若想直接取消某个 APP 版本的 JS 脚本补丁,可以直接在 APP 版本界面删除此 APP 版本,APP 客户端会在请求时发现脚本已被删除,即刻删除本地 JS 脚本文件,下次启动时不再加载。


GitHub文档链接 : https://github.com/bang590/JSPatch/wik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