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ernel解压后为什么要128字节对齐呢?

看源码是要128字节对齐,搞不懂原因!

2013-11-30 15:26:35 586

原创 allow for 4x expansion

allow for 4x expansionGUNZIP的压缩率最大只有75%吗?

2013-11-30 11:15:57 450

原创 免费ARP

是目标IP为本机的特殊ARP.可以统治别人我的MAC修改了或者更新了。比如电脑开机时,也可以用来侦测是否有相同的IP.此不能被wireshark侦测到。

2013-11-24 13:41:02 398

原创 关于linux本地语言的设置和应用。

在一次执行python脚本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后面报错是   create_i18n_xml()  File "i18n_multi_utf8.py", line 57, in create_i18n_xml    lang_xml = codecs.open (lang_name, "w", "utf-8")  File "/usr/lib/python2.6/codecs.

2013-11-21 21:15:35 981

原创 关于colinux tuntap模式的个人理解

wincap抓数据给tuntap模式过滤器,再丢给TCP->IP协议包,再丢给虚拟硬件。wireshake分析的虚拟网卡,实际上是在模式匹配器之下,  当外界的数据包丢过来时候  如果目的地址是虚拟网卡IP,则回复!这种情况因为走的是127回路,所以用wireshark分析的话就什么都看不到。  如果不是虚拟IP,而且源地址IP不是在电脑里的,就被阻止在模式匹配阶段。用wi

2013-11-20 21:12:36 825

原创 关于编译模块的时候的头文件路径添加。

实际上就是GCC的编译规则。一个.c文件默认只会在.c所在的文件夹里面找。没找到的话就报错。如果一个.h被几个文件夹引用,则需要显式的-I了。而且规律是优先找当地的,没找到采用显式的。所以保证同一个.h一定不要有几个,否则造成困扰!!!!

2013-11-19 16:10:18 948

原创 关于合并.o文件

ld -r a.o b.o -o c.o这样就可以合并起来了。他和ar rcs打包是不一样。打包还可以解开。合并了就飞不开了。

2013-11-19 15:41:49 3904

原创 set env export

env 和export是一样的。唯一不同是env 多了_=/usr/bin/envset 还显示本地变量。对于脚本里面的函数比如makefileall:    @echo $(cc)build.txtfunction test(){cc=21 make}test./build.txt执行将会把C

2013-11-16 15:42:55 384

原创 关于linux特殊文件

console只有root权限才能拷贝?为什么?字符文件拷贝一定要用-r 或-a 。否则拷贝不成功。 /proc和/sys/都不能新建和删除文件。即使是加上rwx.为什么?暂且理解为这些为特殊文件。不要用普通文件来考虑。知道的兄弟跟下贴,谢谢!

2013-11-16 15:35:37 402

原创 vmare的ubuntu,开发板都要能上网,开发板能够挂NFS在ubuntu上

1,vmare桥连VM0网卡到有线网卡,开发板接到有线网口。(保证NFS挂起来)2,有线网卡NAT到无线网卡(共享),保证板子可以上网。3,vmwareNAT到无线(保证vmware上网)实现不用路由器就可以让板子和VMWARE上的ubuntu同时上网。 有个问题很奇怪。为什么不用3的时候,vmare不能上网呢,这个时候板子都可以上网了?是桥连的原因吗?

2013-11-15 14:40:36 520

原创 关于子网单向PIN通的缘故?

路由器,192.168.1.1;255.255.255.0主机1: 192.168.1.108 255.255.240.0主机2: 192.168.1.67 255.255.192.0为什么1可以PING 2ping 通。2ping 1 ping 不通呢?为此,我做多方测试,1,包括对换网线测试,排除交换机网口问题。2,对换IP,排除但机器的防火墙。3,修改IP.4,tra

2013-11-12 09:46:46 754

原创 关于tortnoise 不能上传下载软连接代码错误问题。

目前搭建了linux svn 服务器,发现在samba下如果用 tornois上传连接文件下下来就是空。用linux上subsvn上传,tortoise下下来就是link filename.所以一定要注意!对于window svn 服务器呢?

2013-11-10 19:58:05 5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